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跑SUV造型,或出DM-p插混版,腾势N7或卖28万起值吗

2023年03月10日 22:02: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腾势汽车官方最近发布了新车官图——腾势N7,从官图来看,比较有意思的是新车集成了猎装车,纯电SUV、跑车等特点,将会是一台颜值比较高的新车。腾势N7作为腾势汽车旗下的首款SUV,在定位上为大五座中型纯电SUV,主要针对那些比较追求高颜值,功能实用性也不错的用户。此前腾势汽车曾通过腾势D9重新打开了MPV车型的市场,并且在市场上的反响还很不错,而这次即将给大家带来的新款纯电SUV腾势N7会怎样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猎跑SUV造型运动拉风,首次搭载双激光雷达?

腾势N7外观上是基于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的,首先前脸部分不同于以往大多数车型采用贯穿式灯组,该车采用的是分体式大灯,大灯下面两条狭长的LED灯组非常抢眼,配合封闭式的前脸和层次感分明的前下唇,整体看起来很有气势,也十分具有运动气息。另外,在下方两侧雾灯区域添加了激光雷达,这也是腾势首次搭载两颗激光雷达,因此硬件方面会有很大的升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会得到提升。但是也会产生另一问题就是激光雷达安装在这个较为脆弱的部位,如果这个部位发生了小碰撞,那么基本上就要报废了,而且后期维护成本不会低。

侧面是整个车身的亮点,因为通过侧面可以看出腾势N7猎装车的特点。整体设计上采用的是豪华运动车型常用的是低趴设计,不过看着较于普通SUV的离地间隙还要低,通过性方面会不会因此受限呢?车身尾部突出的腰线非常具有力量感,这种设计一般在跑车上比较常见,另外再搭配上大尺寸的刀锋轮毂,整车的运动姿态非常优雅。根据其他信息来看,腾势N7车长预计在4.8-4.9米左右,而且作为一款中型SUV,轴距应该会达到2.9米。由于是一台大五座车型,即使车身较为低趴运动,车内的空间表现应该是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的。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尾灯,视觉上很大程度的拉宽了车身的宽度。尾灯下方印刻着英文品牌LOGO,两侧采用大尺寸C型导流槽装饰,以及内嵌梯形的牌照区域造型,让这款车在视觉层次感上得到很好地提升。总体来说,宽厚的尾部给人比较四平八稳的感觉,即使是猎跑的车身姿态驾驭起来应该也会很有信心。

内饰方面未公布,参考概念车以及腾势D9的内饰来看,预计腾势N7内饰会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及液晶仪表,而且从此前概念车的谍照图来看,副驾驶的娱乐屏幕可能也不会缺席,预计会搭载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系统,科技感方面会比较足。另外细节上会运用到高档材料搭配,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质感。

新车上双枪快充,或推四驱插混版DM-p?

动力方面由于还未公布暂时还不确定,但从腾势N7之前在蒙古牙克石做的测试项目来看,包含冰雪大圆盘、S弯、冰雪爬坡等,这些都比较注重考验车辆的运动性能。从运动属性方面来说,腾势N7或许是和比亚迪海豹一样,基于e平台3.0打造,但考虑到腾势的定位更高,也可能基于其他比亚迪更新的平台打造。但不管怎样,新车肯定是会出纯电车型,而且根据官图来看,车辆后尾部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充电口,如果后期新车上市纯电版车型大概率就可能上双枪充电了。双枪快充在腾势D9的纯电车型上就采用了,腾势N7继续延续双枪快充功能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的。

说到双枪快充,其好处就是实用性强,充电效率更高。市面上现在的主流充电桩峰值充电功率基本都在60kW—120kW,如果平时使用的是国家电网120kW的充电桩来说的话,在人少的时候峰值功率还能保证达到100kW以上。但是要充电的车子多的时候,充电功率可能会被腰斩,也就只有几十千瓦,而有了双枪快充就能保证在车辆较多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车辆有着较高的充电功率。而且腾势D9的双枪快充能达到15分钟补能230km的效率,腾势N7如果也上双枪快充的话,考虑车身尺寸更小,能耗方面会更低些。因此在补能上所花的时间会更短,相比起同级别其他车型,补能速度就更快了,从而在续航方面的焦虑就大大降低了。这对于长途远行在高速服务区充电的用户来说,可以极大的缩短了充电时间从而保证出行的方便。

另外,如果腾势N7是基于新平台打造而非纯电平台,考虑到长途出行续航问题,也可能会推混动版本。预计新车还会推出DM插混车型。而插混车型可能会像比亚迪唐一样,对于单电机版本采用DM-i技术,而四驱双电机版本则采用DM-p技术,毕竟作为一台猎装SUV,还要兼顾其运属性,而DM-p技术的运用也比较符合腾势N7作为一台高端产品的调性。除此之前,预计腾势N7会有比亚迪旗下的iTAC智能扭矩管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新技术支持。

最后,从腾势汽车家族的数字序列来看,售价上腾势N7会低于腾势D9。而且考虑到作为一台五座中型SUV,腾势N7的价格预计将会在28-30万之间,如果后期会上DM-p系统插混车型,全系售价很可能将会到28-40万元之间。而腾势N7的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Model Y、极氪001等,而有了比亚迪技术的加持,性能方面不会弱,而且驾驶辅助硬件方面也得到了升级,因此在产品力方面不会输于同级别对手。另外再配合这够帅的造型,估计能吸引到一波不少的颜值党。

结语

从目前来看,腾势N7的即将到来,腾势家族就快完成了MPV以及SUV的产品线矩阵。而腾势N7虽作为一款中型纯电SUV,面对的是更加细分的SUV市场领域,凭借着个性化的猎跑SUV,以及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升级,从各方面来看腾势N7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未来在价格上会和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会有所竞争,在比亚迪的技术加持下,腾势N7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吗,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