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天荒,极氪开启退订通道,对消费者来说有什么好处?

2023年03月10日 22:1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众所周知,在直营模式下,许多新能源车企,特别是造车新势力,都采用了定金不可退的下定模式。而在今天,即2023年3月9日,极氪品牌对外宣布,为了保障用户权益开启退订通道,这在新势力品牌中属于首次,具体是什么内容呢?

官方公告声明,鉴于2023款极氪001已在1月1日正式上市,2022款极氪001的物料供应和生产逐步缩减,交付周期将会受到影响,预计2022款极氪001交付延长。因此极氪宣布,2023年1月1日9:00前(不含)下定,且尚未排产的极氪001订单,可以在2023年5月31日24:00前申请退定。

允许退单是出于什么考虑?

首先从产品层面来看,最新上市的2023款极氪001,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围绕豪华舒适、性能提升和智能升级三大方面再进化,还提供了Z-Sport运动进阶套装、千里续航套装、高性能轮组套装供用户个性化选择,整体产品力得到了提升。

正因如此,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2023款极氪001更感兴趣,其中,包括了部分去年下定购买2022款极氪001的准车主。因此,极氪品牌为了能让更多消费人群体验到2023款极氪001更高价的产品价值,便为其开启退定通道。

其次,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更青睐2023款极氪001,按照行业惯例,2022款极氪001的物料供应和生产将逐步缩减,交付周期会受到影响,目前极氪001的交付周期均为2-5周,但预计2023年6月起排产的2022款极氪001,交付周期可能延长至6个月以上。

这对于去年底下定但未提车的用户而言,更长的交付周期无疑会影响用车需求,加上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众多新车型涌现,或许会心仪其它品牌的产品。而极氪此次针对2022款极氪001开启退订通道,给到用户充分的选择权,在新势力品牌中属于首次,由此切入表明极氪一直在实践用户型企业的理念。

下定用户有哪些选择?

当然,此次极氪开启退订通道,也是以用户自愿为原则,出于对用户利益的考量,以及对用户选择的尊重,极氪品牌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与满足。

一方面,对于希望保留2022款车型订单的用户,极氪将继续安排车辆的生产和交付。另一方面,对于选择2023款车型的用户,继续开放订单切换通道。此外,满足规定条件的用户还可在2023年5月31日24:00前也可选择退定,退定通道将于2023年3月13日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10月开启交付以来,极氪001交付量持续攀升,突破了新势力品牌的首年生产和交付速度纪录,充分表明了极氪001过硬的产品实力。

即使同价位有越来越多的竞品亮相,极氪001也能在细分市场上稳居前列,其不仅以高产品价值和高保值率,保持了产品价格稳定,更还以33.6万元的平均大定订单金额,稳居30万以上中国豪华纯电车型主流区间,竞争力可见一斑。

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

一直以来,极氪品牌十分重视用户的体验度,如2022年7月,极氪给新老用户免费更换8155芯片,让极氪001在车机层面有了崭新的体验。随后,ZEEKR OS 4.0和ZEEKR OS 4.1先后开启推送,聚焦用户体验、智能驾驶、座舱交互及充电补能等多项进行全面升级,带来更佳的用车享受。

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普遍降价的大背景下,不仅极氪001凭借全面提升的产品力稳居市场,而且极氪009如期开启交付,平均订单金额达到52.7万元,并再创中国豪华纯电品牌交付速度记录,这也突显消费者对于极氪产品的高认可度。

不久前,极氪第三款产品新奢全能SUV—极氪X也正式官宣命名,开创全新的都市出行方式。进入2023年,极氪不仅持续完善产品线、持续产品进化,也在交付、生态和用户服务层面持续提升。

此次开启退定通道,不仅是对用户权益的保障,更体现出极氪对产品的价值信心,展示出“良心车企”始终以用户需求和利益为先的理念,从产品进化到交付提升,极氪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写在最后

面对不断变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和用户需求,极氪通过持续扩充产品阵容,以及最大限度保障用户权益,以用户思维和极氪模式掌控了新能源汽车时代的爆款密码。相信随着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口碑的持续提升,加上完善、高效、的极氪生态服务,极氪有望在2023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