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电动车发展,谁说三菱放弃了?

2023年03月10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电动化的浪潮来袭,许多车厂纷纷制定未来电气化的发展策略,而近日三菱则公布了「Challenge 2025」的计划蓝图,除了订定销售策略、目标及营业利润外,另外也确认将在未来发表多款新车,其中包含已亮相的 3 款,共计有 9 款电气化产品;此外,三菱也指出会将经营的主力放在东协和大洋洲上,强化两个区域的销售目标。

多款新车将逐步揭开面纱,电气化车款成发展重点

在此次公布的计划蓝图中,透露了共有 16 款新车,而其中有几款车先前也已亮相,其中包含于 2022 年 9 月发表,大改款第 2 代 ASX 车系,新世代车款主要是与雷诺 Captur 双生、援引联盟的 CMF-B 平台打造,提供 4 种动力选择,预计 3 月起在欧洲陆续上市。

另一款产品为 2022 年 10 月所发表的概念休旅车 XFC Concept,并将在今年 ASEAN 东协国家市场量产上市,后续更将拓展至其他市场,并推出电气化动力选择。至于最后一款已亮相的车为 Delica Mini,预计 5 月日本正式上市。

除了上述 3 款车外,从原厂释出的信息来看,未来将能预见新款 Colt、HEV 油电动力 Xpander,以及与日产和雷诺结盟合作的两款电动车,而从时间排程表来看,新款 Colt 和 HEV Xpander 约落在 2023 年末至 2024 年初,与日产和雷诺合作的纯电车则是在 2025 年左右,并且也有货卡和 MPV 车型,动力上同样也涵盖纯电及油电混合。

强化东协及大洋洲销售,日本、北美等区域为技术发展主力

三菱近几年已将重心市场转往东协,这次所公布的规划里除了再度强调东协外,也将大洋洲纳入了重点经营区块。三菱指出,东协将持续发表新的产品,并加强与车主间的互动与体验,至于大洋洲部分,原厂提到将会把欧蓝德 PHEV 扩大销售至主要的城市,以及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而三菱将北美、欧洲、中国和日本归纳在技术的发展区域,其中包括对于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合作策略,以及扩展电气产品的部分。

三菱表示,未来将增加投资费用在研发及设备上,除了订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目标外,将投资共达 2,100 亿日圆,目标到 2030 年时采购 15GWh 的电池,并至 2030 年与 雷诺日产联盟电气化产品销售达 50%,此外也在 3 方所组成的联盟中极积合作,包括在平台与电池的共享上更为密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