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CR-V e:PHEV正式上市,“混血儿”大显身手

2023年03月1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PHEV插电混动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众多购车消费者开启了用车新世界的大门,比燃油车更省油,比电车更省心,这位车界“混血儿”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不但摆脱了早期产品的鸡肋形象,而且搞出了个大名堂。今天咱们要侃的这位主角,来自日系混动三杰之一——本田

3月10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e:PHEV正式上市,该车是全新一代CR-V家族中插电混动版车型,目前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4.59-28.99万元。这款车到底实力几何?相比上一代产品有哪些优化?且听我细细来侃。

外观部分全新一代CR-V e:PHEV与全新一代CR-V燃油版整体保持一致,主要在部分细节之处加以改动,最明显的变化是新车前、后包围的黑化装饰板改为了车漆同色,此外轮毂样式也作出相应调整,车标颜色入了蓝色元素,后包围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还有车尾右下方悬挂“e:PHEV”字母标识,展现其插混新能源车身份。

全新一代CR-V e:PHE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相较于燃油版车型,参数有细微变化。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CR-V e:PHEV依旧整体沿用燃油版车型内部造型设计,中控台部分,简洁明快的线条与富于东方特色的蜂巢网格式装饰整合一体,标配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来绝佳潮流科技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顶配车型还装配有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为驾乘者的带来高品质听觉舒享体验。

空间布局

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美誉,该品牌旗下车型,无论何种等级分类,都有着同级竞品所不具备的空间拓展性,全新一代CR-V e:PHEV自然也得到了“血脉传承”。 2710mm的轴距参数并非亮眼,但通过合理地精巧布局,让你感受到了来自“魔术师”巧变的心意,宽敞且舒适的后排座椅不但可以调整座椅角度,而且还拥有近乎纯平的地台,可以让长途旅行多上几分惬意。全新一代CR-V e:PHEV经过优化,电池占用空间减少123L,为乘员舱赢得更多空间。

安全配置

全新一代CR-V e:PHEV基于全新一代CR-V而打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全系均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标准 ,此外,全系标配HondaSENSING 360安全超感,包含有CMBS防撞智护、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FCTW穿行先知、等功能体系,针对不同路况情景,采取驾控安全措施自动介入,进而有效避免危险情况发生。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CR-V e:PHEV装配有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同时包含有驱动电机PHEV插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3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35N·m。此外,还配备有宁德时代17.7kWh三元锂电池,官方综合油耗最低为1.61L/100km,最高车速可达193km/h,EV续航提升12%,整体续航提升至916公里,WLTC百公里最低电荷状态油耗5.50L。

总结:

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当纯电车的技术瓶颈始终无法打破,当燃油车面临着技术淘汰的命运下,发展PHEV插电混合动力,占领市场已成为当务之急。经历了20年4次迭代后的本田混动技术能否凭借产品力优势。为全新一代CR-V稳固市场发挥重要作用?让我们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