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第1,前3全为新能源,12款车月销过万,2月SUV销量榜解读

2023年03月11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新能源车型增长放缓,问题逐渐显现;燃油版车型疯狂降价,抢回了一部分用户。汽车行业向新能源转型的趋势未变,但燃油车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也是事实。

以SUV市场为例,2月份国内SUV销量榜前15名中,新能源车型只有5款,而燃油版车型则有卷土重来之势,整个市场短期内仍存在变数。

新能源SUV数量不多,但排名靠前

2月份SUV销量榜很有意思,新能源SUV只有5款,但全部位居前10,前三名更是全部被新能源SUV车型包揽。

表现最好的依旧是比亚迪宋,月销量为51592辆,优势非常明显;此外比亚迪元PLUS以20279辆的成绩位居第3,唐家族则以12029辆的成绩排名第9。

紧随比亚迪宋PLUS的则是特斯拉Model Y,月销量为25526辆,但大幅降价之后仍然只有这点销量,特斯拉要考虑一下降价之外的促销手段了,例如,来个大改款?

另一款进入榜单的新能源SUV是广汽埃安Aion Y,月销量为12996辆,同比暴涨超过3倍,是比亚迪和特斯拉之外唯一能够杀进主流市场的新能源SUV。

国产燃油版SUV表现稳健

与燃油版轿车相比,国产车在燃油版SUV市场内的表现要稳健得多,2月份共有6款上榜。

曾经的神车哈弗H6月销量为16489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仍然排名前5。

长安CS75和长安CS55双双上榜,前者月销量为13410辆,后者月销量为13086辆,表现都算不错。

吉利也有两款车上榜,其中博越L月销量为11637辆,形成对博越家族的有效补充。

星越L月销量为9611辆,排名第14,跌出万辆俱乐部,可以考虑一下适度降价。

红旗主力车型红旗HS5月销量达到了11320辆,成功回到万辆俱乐部。

合资品牌燃油车受益于降价

2月份不少合资车都开启了降价,对销量形成一定的促进作用。

SUV销量榜前15名中,合资SUV共有4款,均为燃油车。

唯一进入销量榜前10的是本田CR-V,月销量为14052辆,同比大跌36.9%,与本田汽车的整体走势吻合,后市并不乐观;日产逍客月销量为9704辆,排名第13,表现较为惨淡。

另一款进入榜单的日系SUV是丰田威兰达,月销量为9383辆,同比增长17.4%,反倒是汉兰达被挤出了榜单之外。

德系车集体退潮,进入榜单的只有一款宝马X3,月销量也只有11317辆,看来豪车的品牌号召力也不是万能的。

结束语

新能源车型数量不多,但却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内位居,这是目前汽车市场的普遍现象。再过几个月,燃油车的主导地位或许就会被打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