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款新车曝光:新款唐DM-i/汉EV创世版将上市,合资品牌疯抢C位

2023年03月11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近期,车市的重磅新闻并不少,湖北燃油车价格“雪崩”,雪铁龙C6仅需12万即可入手。而这仅仅算是一道“开胃菜”,据悉将有超30个汽车品牌加入降价大军,车市或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一看,最近都有哪些重磅新车即将亮相及上市,中间是否有你的心仪车型呢。

新款比亚迪唐DM-i

新车有望于3月16日上市,新车将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并提供10种外观配色,内饰有5种配色可选,其中新增冰川蓝车身颜色。

同时,该车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其中112KM尊贵版新增FSD悬挂、铝合金底盘、苹果NFC、40KW快充等;112KM尊荣版:新增5G丹拿音响、FSD悬挂、铝合金底盘,取消座椅的腿托及记忆功能,真皮材质也被替换,并取消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而112KM尊享版:新增HUD抬显以及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带记忆和腿托功能的真皮座椅等。新车售价或将小幅上调。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一句话点评:作为王朝家族的旗舰车型,比亚迪唐DM-i在动力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随着新款车型在配置上的提升,其竞争力将会进一步提升。相比小幅上调的售价,该车还是值得一选的。

雷克萨斯全新纯电SUV

该款新车有望于年内全球首秀,其定位低于雷克萨斯UX。据悉,新车或基于丰田YARiS Cross打造,跨界的外观设计具有极强的运动感,车尾或采用贯穿式LED光源,动力方面,新车可能会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主力车型续航里程可能在400-450公里之间。

一句话点评:雷克萨斯转型电动的决心不可谓不大,不过其孱弱的性能能不能打动国内消费者确实很难说。丰田错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契机,接下来想要迎头赶上,实属不易。

全新本田CR-V插混版

据悉,新车将于3月10日上市。新车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黑色蜂窝状造型前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而插混版车型拥有蓝色本田“H”车标,尾部还有“PHEV”标志,证明其新能源的身份。

内饰上,新车延续了全新CR-V的设计,无论是中控大屏、方向盘还是空调控制区域,都凸显了简约风格。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2.0L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发动机功率110千瓦,电动机功率135千瓦。同时根据车型的不同,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71和73公里。

一句话点评: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全新本田CR-V插混版的短板并不多,但较高的售价确实影响了到消费者的选择。目前,随着燃油车价格的“雪崩”,或许该车也就会经历大幅降价的过程。

全新现代KONA纯电版

新车拥有与途胜L相似的最新家族式设计,醒目的封闭式前格栅搭配分体式前大灯组,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尾部则为贯穿式LED光源。

内饰上,新车搭载双12.3英寸的联屏、氛围灯等配置,而N Line版本可选黑色内饰。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标准版以及长续航版车型可选。其中,长续航搭载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255N·m,匹配65.4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90km。

一句话点评: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基本已沦落为看客,即便这款新车在国内上市,从配置上来看也很难跟自主品牌大战三百回合。从合资产品相互实力的对比看,全新现代KONA纯电版依旧没有胜算。

全新奔驰长轴距GLC

据悉,全新奔驰长轴距GLC有望3月30日上市。新车外观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网点状中网配备贯穿式前包围,前大灯组采用“开眼角”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LED日行灯,更具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配备有AMG造型套件,进一步突出运动特质。而尾灯组则换装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倒三角样式。

内饰上,新车内饰风格在与全新S级看齐,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1.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集成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提升了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第二代48V ISG集成式启动发电机技术。传动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

一句话点评:奔驰GLC在国内还是拥有一批忠实的簇拥者,毕竟作为豪华品牌的领军人物,该车在整体设计和驾驶体验方面具有一定的水准。不过,逐渐套娃化的内饰也开始令消费者审美疲劳,很难说消费者不会另寻它欢。

新款星途揽月

日前,最新改款星途揽月官图正式发布。据悉,新车有望于4月8日上市。据悉,新车造型与在售车型基本一致,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视觉效果霸气。

内饰上,新车换装全新样式的三联屏,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内嵌Lion 5.0雄狮生态系统,性能再度提升。同时车内还配备了新样式的方向盘和电子怀挡等,提升科技感。除了7座版本,新车还增加了6座版车型。另外新款车型的舒适性配置会进行提升,第二排座椅也会提供通风/加热,第三排座椅则是会提供电动折叠功能。而且为了提升舒适性,新车还引入了ANC主动降噪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星途揽月将会搭载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传动方面有望会换装8AT变速箱。

一句话点评:事实上,星途揽月上市一年来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为了进一步提振该车的销量,奇瑞汽车针对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对配置和布局进行调整后,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星途揽月。至于销量如何,还需要看新车上市后的表现。

新款福特Puma ST

新车外观仍旧延续了充满动感的车身线条,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以及“ST”标志,表明了该车独特的身份。车内配备了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并拥有运动风格方向盘和筒型运动座椅。

动力方面,新款福特Puma ST由1.0T三缸发动机和48伏轻混系统构成,功率168马力,扭矩248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约7.4秒。此外,1.5T车型仍将继续提供。

一句话点评:作为一款极富个性的小型SUV,福特Puma ST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集体向上,合资品牌在小型SUV细分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少,再加上福特Puma ST所谓的性能车身份,即便引入国内也将是一名看客而无所作为。

新款汉EV创世版

新款汉EV创世版或与新款比亚迪唐DM-i有望于3月16日同期上市。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并针对外观、舒适性、底盘性能以及智能化4方面进行升级。

据悉,新车将新增冰川蓝外观。此外,老款汉EV 506km和605km将停产,新款汉EV506和605km车型将升级创世纪版造型;舒适型将全系标配氛围灯,全系标配热泵空调,715km旗舰型升级方向盘加热,创世版605km尊贵型升级丹拿音响。同时,新车全系标配5G车机、苹果NFC车钥匙,创世版605km尊贵型和创世版715km尊荣型升级BSD盲点监测系统。另外,该车全系标配铝合金悬架系统,全系两驱车型升级FSD可变阻尼悬架,715km旗舰型可选装DiSus-C(电控主动悬架)。

动力方面,新款汉EV创世版继续提供单电机前驱、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3千瓦和180千瓦。

一句话点评: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即便是销量位居前列的比亚迪汽车也不敢掉以轻心。通过外观、舒适性、底盘性能以及智能化等4方面的升级,新款汉EV创世版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全新本田雅阁

据悉,新车有望上海车展国内首发,并于上半年上市。新车造型与此前全球首发的美版车型基本一致,六边形格栅内部由黑色网格状点缀,LED光源前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连,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国产车型拥有造型更修长的发动机盖。

内饰上,新车依旧采用了美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空调控制区部分有所不同。动力方面,全新本田雅阁将继续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千瓦,匹配升级后的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e:PHEV插混版车型。

一句话点评:本田雅阁的设计越来越看不懂了,或许这就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样子?动力方面依旧没有令人惊艳的表现,不知道新车上市后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保时捷911 Dakar

保时捷911 Dakar将于3月29日在国内亮相,并同步公布售价以及开启预售。新车依旧沿用保时捷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并首次为911车型提供车顶篮。同时车身被明显抬升,离地间隙和通过角足以比肩常规SUV。

内饰上,车内标配的带暗影绿缝线的Race-Tex内饰,进一步烘托了新车的越野氛围。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T双涡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53kW,峰值扭矩570N·m,新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3.4秒。

一句话点评:保时捷终于明白怎么赚钱了,外观稍作变化,然后将车身抬高提升通过性,就成为了一款新车。当然,谁叫保时捷是“当红炸子鸡”呢,这就是可以傲娇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