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关注丨雷克萨斯可以买,但雷克萨斯NX千万别碰

2023年03月11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说起雷克萨斯,不少消费者对其的印象就是纯进口豪华品牌,不仅设计大气,产品品质、可靠性也还不错,再加上终身免费保养这一政策,所以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雷车”还真是相对省心的选择。

但也有个别车型是个例外,就比如说今天要说的主角——雷克萨斯NX,作为一台售价对标奥迪Q5L、宝马X3的豪华中型SUV,第一代雷克萨斯NX发布于2014年,它基于丰田老款RAV4荣放的平台打造,因此也继承了老RAV4上的颠和吵,根本没有体现出其作为一台豪华车型该有的水准,所以消费者也形象地称之为“智商税”。

2021年,第二代雷克萨斯NX正式上市,这次新车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在行驶品质上有了不小的提升,同时新车的外观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深得人心,因此也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但如果你有亲身试驾过现款雷克萨斯NX,其实会发现该车也就外观能够吹一吹了,其它地方还真不够看的。

首先是它的内饰设计,以往雷克萨斯的内饰给人的好感十足,这也是这个品牌拿捏消费者的杀手锏之一,但现款NX用上了所谓的缰绳座舱理念,想要在原来豪华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当下流行的科技属性,不过从最终的效果上看,新车可谓两头不讨好,豪华感被削弱,科技感也不强,失去了品牌灵魂。

其次,也是雷克萨斯长期以来备受吐槽的一点,即雷克萨斯NX的定位为豪华中型SUV,车身长宽高却仅有4660/1865/1660mm,轴距则为2690mm,这个空间表现确实有些不够看了,毕竟同级别的BBA车型,哪个轴距不超过2800mm的,新一代奔驰GLC的轴距甚至达到了夸张的2977mm,直逼中大型SUV。

再者就是雷克萨斯NX喜闻乐见的性价比环节了,虽说豪华车消费者基本都愿为品牌溢价而买单,但雷克萨斯NX的配置真是过低了,以雷克萨斯NX 2022款 260 前驱 创驰版(指导价31.88万元)为例,一是没有天窗这一配置,二是座椅为织物材质且还是手动调节,至于电动后备箱、感应式雨刷等舒适性配置就更不用想了。换句话说,雷车之所以可靠,也可能与其配置低有关,毕竟车辆功能越少,故障也就越少,大家说是吧?

当然了,雷克萨斯NX一旦“豪华”起来,那消费者就需要考虑自己的钱包顶不顶得住了,如果你选择购买指导价为54.88万元的顶配车型,那么你将拥有全系独有的悬架软硬调节,运动风格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马克莱文森车内17扬声器等等,是不是很“划算”?

最后,相比起雷克萨斯NX相对平庸的产品力表现,笔者不建议大家购买该车的最关键理由,是因为雷克萨斯NX存在一系列的质量问题。

前段时间,雷克萨斯NX就因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存在安全问题被召回近2.5万辆,而像智能化软件的内部程序编写不当等问题其实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依旧没有得到改善,马上临近315了,这种屡教不改的事件对于车辆本身以及品牌的影响是巨大的。

如果软件问题我们可以“理解”为丰田车的通病,那么雷克萨斯NX出现品控问题就需要加以关注了。去年5月,雷克萨斯NX就因车头两侧减震器与翼子板挡泥板分总成存在漏焊的问题被召回过,而在车质网上,我们也能够看到用户投诉NX内饰塑料划痕严重,投诉车辆频频提示换挡故障但未得到解决等等。

写在最后

产品力、质量拼不过同级竞品,价格又比较昂贵,雷克萨斯NX也因此成为品牌之中比较没有存在感的车型,可即便如此,回顾2022年销量,雷克萨斯NX累计售出1.93万辆,月均超千台,对此也只能感慨,雷克萨斯的品牌号召力是真强啊。

现如今,整个汽车行业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产品平庸、溢价严重的雷克萨斯也走起了下坡路,因此像雷克萨斯NX这类竞争力较弱的车型未来只会更加边缘化。315即将到来之际,在此小编再次提醒,如果有想购买NX的小伙伴,可要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