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头正劲——赛科龙RA250会不会成为你的第一辆复古车

2023年03月12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复古巡航车的风头一直都很猛烈,尤其对于文艺青年,似乎他们都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复古巡航车,骑着它去兜风看美丽的风景,或者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在城市中漫无目的地骑行。一辆复古味道浓厚、价格亲民且动力友好的赛科龙RA250刚好符合这些要求。

RA250的外观继承了RA系列家族式设计,高耸的水滴型油箱尤为抢眼,油箱与车座形成了很漂亮且下垂的流线型。车把平直、把立高度很高,前轮采用18寸的轮毂、后轮采用15寸的轮毂,如此一来,整体外观有更加明显的前高后低的样式,具有美式巡航高大威猛的感觉。另外还有鱼雷造型的排气、减震防尘套、圆圆的复古头灯以及十幅铝合金轮毂做点缀。

座高745mm,不管什么身高都可以轻松地双脚着地。小编我身高182cm,骑在这辆车上感觉骑行三角很舒服,脚踏位置不会过于靠前伸着腿骑,也不会因为车把过高够着车把骑,这些对于我来说都刚刚好。之前听玩美式巡航的车主说:“骑行姿势越难受味道越正。”虽然味道正了,但是骑着真累呀,不适合长时间骑行。这种外观具有美式的风格,骑行姿势又舒服的车型,小编会比较偏爱。

RA250采用圆形LED全彩液晶仪表,小编不太喜欢,相信喜欢复古车的人也更喜欢指针仪表而不是液晶仪表。人性化方面小编有褒有贬,好的地方在于为了适合更多人的手型,这款车采用可调牛角;在油箱右侧斜下方还有USB充电口,出行时可以充电。不好的地方就是,车把为了追求高度,把立有一定的加高,这样插钥匙有点被遮挡;为了向巡航风格妥协,后座设计为向后下方流线型,乘客乘坐不太舒服。

当我把车辆打着,排气管会发出低沉且有节奏的声浪,这是这款排气管内部设计营造出的独特声浪。发动机采用赛科龙全新的PY250水冷四气门发动机,最大20.5kW(9000rpm)的功率以及最大22N·m(7000rpm)的扭矩,它的特性就是低转速有力。其实这台发动机也搭载在赛科龙其它车型上,但是小编觉得这台发动机的特性更符合这种美式复古巡航车以及街车,因为这两个车款不追求高转速发力,更多的是在中低转速区间使用,所以这款发动机刚好匹配这辆车。

由于挡杆的长度和角度变了,虽然是同款PY250发动机,这款RA250的挂挡行程变长了些许,从一挡挂二挡的时候,如果没有很使劲用脚勾挡,会有挂空的概率。

车辆骑行的时候,整体很轻盈,不像美式复古巡航的那种沉重感。整车质量为163kg,重量很轻,而且车辆重心很低,稳定性很高。前18寸轮毂,后15寸轮毂,一般这种车型在弯道中都会很较劲,总觉得是车把在带着车走,但是这辆RA250削弱了这种现象,没有明显的“抢把”。这点小编也比较喜欢,可能小编并不是那种美式的目标用户群体,在操控上喜欢弱化一点美式风格的车型。

当然操控的感觉和减震也有一定的关系,RA250采用前正立式减震、后双边减震。前减震的行程很长,而且设定地比较柔软舒适;后减震感觉是由于行程不够长所以很硬,对于美式巡航车来说有点过于硬了。前制动采用单向二活塞卡钳+300mm制动盘,后单活塞卡钳+240mm制动盘,制动力很充沛,手感也不错。

如果您喜欢美式复古巡航车的外观,但是不喜欢美式复古巡航车的操控,更喜欢偏向日式巡航车的操控,可以考虑这辆RA250,而且它售价为17580元,售价亲民,适合作为一个入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