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最新调查,三菱与雷克萨斯同为第一,啥项目?

2023年03月12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 J.D.Power 近日公布 2023 CSI 顾客服务满意度调查 ( Customer Service Index ) ,整体满意度为 28 年来首次下滑,总评分衰退 2 分至 846 分 ( 满分为 1000 ) ,J.D.Power 表示,电动车为关键的因素之一,由于纯电车数量不断在提升,但电动车回厂维修的频率却比一般燃油车还来高,加上售后服务员对纯电车的了解不如燃油车,因此电动车车主满意度较燃油车车主还来的低。

而在车厂排名部分,豪华品牌上再度由雷克萨斯夺下冠军,拿下 900 分的成绩,其次则是 Porsche 的 880 分,凯迪拉克以 879 分排名第 3,至于一般品牌则由三菱 884 分排名第 1,第 2 是马自达的 870 分,第 3 的别克拿下 867 分。

CSI 研究进入第 43 年,共调查 64,248 名车主

2023 CSI 售后服务满意度共调查 64,248 名车主,透过访问持有 2020~2022 年式车辆的车主,而今年度整体一大重点莫过于电动车,J.D. Power 副总裁 Chris Sutton 表示,随着纯电车愈来愈普及,售后的服务及技术人员也必须具备专业知识,在车主将车辆带回厂进行维修或保养时给予最完备的服务,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及车主的感受,但目前看来服务员对电动车的了解度并不像燃油车那么高。

而在评比售后服务共有 5 大项目占比,重要性由高至低分别是服务质量 32%、服务顾问 19%、车辆领取 19%、服务设施 15%以及服务执行 15%。

J.D.Power 在最新的调查中发现,车辆在召回的整体满意度下降,而在车主预约回厂等待的时间则更长,豪华品牌平均等待时间为 5.6 天,一般品牌则是 4.8 天,零件短缺也成为等待时间增加的原因之一。研究也透露,车主对于回原厂来保养的偏好度大于民间服务厂,但在考量便利度的因素下,车主却又会偏向到民间服务厂来进行售后服务。

雷克萨斯再度蝉联豪华品牌冠军,三菱成新科一般品牌首位

在车厂评比部分,2022 豪华品牌冠军雷克萨斯再度蝉联第 1,并且评比分数进步 3 分来到 900 分,至于 Porsche 则小胜凯迪拉克 1 分来到第 2 名,凯迪拉克也掉至第 3 名,而英菲尼迪则胜过讴歌和 BMW 来到第 4 的位置。至于一般品牌的部分,2022 排在第 4 名的三菱在进步 30 分情形下,从第 4 的位置窜升至龙头,成为新科一般品牌冠军,而 2、3 名的席次则有了对调,由马自达拿下第 2 名,别克为第 3 名,至于去年的冠军 Mini 掉到第 5 名。

至于各类别车款评比的部分,雷克萨斯拿下豪华汽车与豪华 SUV 双料冠军,可说是今年度的最大赢家,而一般品牌车款冠军是由斯巴鲁来夺下,一般品牌 SUV 为三菱拿下首位,至于卡车级别是由日产成为第 1 名。

J.D. Power 每年皆会于主要汽车市场,公布包括 VDS 车辆可靠度、SSI 新车销售满意度调查与 CSI 服务满意度调查,能够透过消费者调查量化出车厂在贩售、服务与车辆质量的市场表现,是选购汽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