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18」2023世界年度汽车大奖,韩系车4款入围,赢麻了

2023年03月12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世界年度汽车奖(World Car Awards)在近日公布了各部门最终候选人第三名。其中,现代汽车的IONIQ 6、起亚Niro等国产车在多个领域获得最终提名,备受关注。

世界汽车大奖始于2004年,与“北美年度最佳汽车(The 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NACTOY)”和“欧洲年度最佳汽车(European Car of the Year)”并称为世界三大汽车奖项。

世界汽车大奖包括世界年度最佳汽车(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年度最佳电动汽车(World 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世界豪华汽车(World Luxury Car)、世界性能汽车(World Performance Car)、世界城市汽车(World Urban Car)世界年度汽车设计(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等2023年最佳汽车将分6个部门获奖。

本月公布的各部门最终候选人TOP3如上图所示:虽然大奖是美国设立的,但是需要关注的是韩系车,在此次入围名单中的表现是很抢眼的。主要是ioniq 6在年度汽车,年度电动车,年度设计三个项目入围。起亚EV6 GT入围年度性能车,捷尼赛思G90入围年度豪华车。

韩系车的整体表现非常强势,因为除了韩系车以外,宝马入围的车型也很多,主要是7系,X1这两款车和电动车,美国造车新势力公司Lucid air入围了三个项目。但从车型的丰富程度上,都不及现代起亚丰田雪铁龙大众长城,各有一款车入围。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电动汽车“ORA Funky Cat”入选“世界城市型汽车”,这是榜单上唯一的中国品牌汽车。这对于长城汽车以及中国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2022年,现代汽车IONIQ 5曾在“世界年度汽车”、“世界年度电动汽车”、“世界年度汽车设计”三个领域包揽榜首。2020年,起亚Telluride被评为“世界年度汽车”。

此外,还会评选出2023汽车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中,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设计部门负责人兼首席创意官卢克•东克沃尔克获奖,2023年现代,捷尼赛思全球设计中心副总裁李相烨尝到了获奖的荣誉。

乍一看,现代汽车集团可能会被认为在世界汽车大奖上获得了很高的成绩,但现代汽车集团在持续了10多年的世界汽车大奖上首次获奖,还是在2020年。此前,德国三家公司和日本制造商的车辆几乎包揽了所有奖项。所以韩系车属于厚积薄发,后来居上。

World Car Awards的最终结果将于当地时间4月5日在纽约国际车展上公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