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诈尸还是复活?前途汽车“失联”半年,新车K20上市遥遥无期

2023年03月13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还记得中国第一电动跑车前途K50吗?当年的前途打算打造中国第一台V8超跑,可惜生不逢时再加上动力部分研发未果迟迟不能量产最终无奈退场,然而仅过了几年后,这台车却借着新能源浪潮席卷而来,直接在之前研发的燃油超跑平台上打造了一台纯电动超跑,电池采用了中置技术放置于超跑常见的驾驶室后方,并且动力也很强劲,铝合金车架+碳纤维覆盖件直接让它成为了当年最亮眼的仔。

然而这个蜻蜓为车标的车企却没有撑到新能源浪潮来临的那一刻,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彻底倒下,但是随着资本运作,沉寂两年后的前途在要咽气前老板拿到了来自清华校友的T轮融资,并且发布了清华紫配色的专属K50随后发布了跑量车型K20,似乎前途真的活了过来。但是让我给你捋一下前途造车的心酸历程以及K20许多不着边际的设计,你就知道前途的复活只不过是“诈尸”而已。

2015年前途的母公司长城华冠宣布下场造车,长城华冠长城汽车没有关系,但是和汽车行业确是密不可分,长城华冠是当年国内为数不多的整车全流程整车设计开发和服务的公司,国内许多车型都是出自该公司之手。长城华冠2015年宣布造车,创立了前途汽车,并且在次年拿到了造车“双资质”,这是当年小鹏、蔚来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就是这样一个起步高的天之骄子在2018年发布了新车前途K50,也是第一个真正量产的中国品牌超跑。

虽然前途K50的底子不错,是正儿八经设计的燃油超跑平台,但是为了顺应潮流改成了电动车,然而玩电车前途似乎没有玩明白,双电机驱动,电动机的总功率320kW,总扭矩686N·m,加速仅为4.6秒,极速也没有超过200公里每小时,这个参数被当年的各种新能源SUV完爆,并且续航也因为电池组布置在发动机舱的原因仅有380KM,就这样一台卖70几万的跑车最终只销售了几百台而已,今天在二手车平台上能看到K50的在售,也不高30万的价格,但是挂平台一年多也无人问津。

就这样靠着一台超跑车型,前途苦苦坚持数年,2016年、2017年前途汽车亏损0.98亿元、2.26亿元,K50上市的2018年,前途汽车亏损更是达到了6.06亿元,迫于无奈,前途汽车在2019年2月20日宣布申请终止上市,同年4月19日,前途退出新三板。有人要说了为何亏损这点就要退市,蔚小理哪怕是已经凉凉的威马哪个不比它亏的多,甚至连很多实车没有造出来的车企亏的也比前途汽车多,为啥前途汽车就倒下了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前途创始人认为技术为王,技术有优势资本市场就会服务于他,可惜资本没有选择它。

虽然去年前途汽车获得了来自清华校友和中东方面资本的T轮融资,并且成功复产了K50同时发布了全新车型K20,并且也开了线上发布会,并且宣布预定,虽然订金不多只需要199而且随时可退,但是订单量也没有多少,甚至不少人看完了发布会就表示要退订。其实看完发布会你也会明白,首先是K20是一台玩乐属性的车型,属于两门两座小跑车,采用了工程塑料外壳铝合金骨架,总重仅780KG,顶配是双电机四驱加速4.7秒,并且是前后双叉臂悬挂,看到这里心动吧,但是你看看定价8.68-14.98万元,别说去年夏天了,就算是现在电池价格下跌的情况下K20也能这个价格开卖,估计前途要赔本。

总结:如今的前途已经销声匿迹半年有余,跳票两次的K20迟迟没有上市(上一次跳票宣布3月上市),并且各大宣传渠道也半年没有它的动静,甚至连官方抖音更新都停留在了去年,最后一个回复表示全员阳了,直到今天也没有回应。估计前途离再次暴雷破产已经不远了,前途前途终究是没有了,复活还是诈尸消费者一清二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