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制霸车市13余年,广汽丰田汉兰达靠的是什么

2023年03月13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经典”这个概念在各个行业当中都是普遍存在的,就拿电影行业来说,一部经典的电影,即便历经几十年的岁月仍旧会有无数的人愿意静心观看。

然而在汽车行业里,可能会有几款车型被大家奉为“经典”,但是在岁月变迁消费习惯更替之后,这些经典车型就成了“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的存在,最终淡出人们的视野。那么到底有没有哪款车型,是能够长期保持销量与口碑双丰收的呢?其实广汽丰田汉兰达就是这样的存在。

自开启国产至今,广汽丰田汉兰达已经扎根国内市场13年有余,这13年汉兰达先后经历了多个消费习性大相径庭的时代,却依旧能够保持常青,即便在新能源SUV席卷整个车市的当下依旧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并累计售出超140万辆。究竟是为什么,汉兰达能够长期立于不败之地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自然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汉兰达这款车型在国产早期靠的就是皮实耐用打开了市场,而在征服了首批用户之后,汉兰达也一直保持着极快的更新速度。当下在售的第四代汉兰达就是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而来,不仅外观、内饰设计保持了与时俱进,同时在驾趣、安全层面,高刚性车身、双叉臂独立后悬等新技术的加入也让这位老将时刻保持着车市新人一般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现款汉兰达提供的2.0T纯燃油/2.5L双擎混动两种动力总成也让这款车型即便在新能源当道的时代下,依旧不惧竞品。

而在近几年逐渐被用户关注的车辆配置部分,广汽丰田汉兰达也展现出了标杆应有的水准。在安全科技层面,汉兰达配备有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VDIM车身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在内的众多功能性配置,无论是高速巡航亦或者是在狭小的停车场停车入库,汉兰达都能主动帮驾驶者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保障。

而在人机互联方面,汉兰达所搭载的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所涵盖的面容ID识别、智能导航、远程控制等功能也能够带给用户便捷舒适的人机交互体验。总体来说,汉兰达本身的硬实力,无论是机械层面还是智能层面,长期以来都保持着强于同级,优于新势力的水平,如此多元化的综合实力也正是汉兰达能够屹立于车市的基本原因。

在产品硬实力足够强大的同时,汉兰达这款车型在消费者当中也有着非常优秀的口碑,口口相传。本身丰田这个品牌最大的标签就是皮实耐用,而这个点在汉兰达身上自然也是被发扬光大了,动辄行驶三五十万公里无故障的故事,就连小编都曾从父辈的口中听说。

而在众多被百万用户打上的标签当中,“高保值率”绝对能算得上是汉兰达这款车型的“杀手锏”。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汽车保值率报告来看,广汽丰田汉兰达以85.06%的三年保值率位列中型SUV保值率榜单第二的位置,30万买的车开个三年还能卖到25万上下,实属夸张,保值率水平与超豪华品牌保时捷的Macan基本持平,即便是长期被大家誉为“保值神器”的雷克萨斯NX以及本田冠道,在汉兰达面前也黯然失色。

写在最后

任何一款车型的成功,都是离不开产品本身优秀的表现、足够多元化的产品力、对用户需求的回应以及高效的服务的,而广汽丰田汉兰达这款车型的成功,正是基于这款产品本身在上述几个层面中的优秀表现。当下的汽车时代群雄逐鹿,自主品牌以及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但是即便如此,广汽丰田汉兰达依旧是矗立在中型SUV领域中的一座大山,而在未来,它也一定能继续稳定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