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调查|特斯拉方向盘脱落遭监管机构调查,美国网友也慌了

2023年03月13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收到两起驾驶时方向盘脱落的报告后,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对12万辆特斯拉Model Y展开初步调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声称已经接到两起事故投诉,车主在驾驶2023年生产的Model Y SUV电动汽车时,方向盘竟然脱离了转向柱。

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在美国召回3470辆2022-2023款Model Y车型,原因是固定第二排座椅靠背架的螺栓没有拧紧。这让美国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安装质量非常担忧。

01

美国网友疯狂吐槽

一个来自于新泽西州的特斯拉用户投诉,1月29日他和家人驾驶特斯拉Model Y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方向盘突然脱落,而这台车他刚刚购买了5天。这位亲历者表示,幸亏他行驶在一条直路上,并且前后都没有车。

根据美国监管机构的报告,目前出事的两台车,都缺少一个链接方向盘和转向柱的固定螺栓,这是一个微小但是至关重要的部位。

出了这事儿之后,美国网友也分为两派,第一派觉得大家小题大做。“如果你的特斯拉方向盘飞了,那么你就是400万分之3发生此事的人,这似乎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

还有调侃派,“我记得特斯拉之前正在研究一个没有方向盘的车型。”这种网友明显家里没有一台特斯拉

还有不知所措派,“在特斯拉Model Y爆出方向盘脱落问题的同一天,我提了Model Y。”这位明显是慌了,想在网上求一下保命策略。

02

特斯拉的安全事故一直不断

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在美国,作为特斯拉的大本营,美国消费者在网上吐槽也是毫不留情面。自从特斯拉上市以来遇到的问题其实非常多,但只有这个问题涉及到了安全性的根本。

比如说之前明星林志颖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X时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随后车辆起火。还有广东潮州报道特斯拉Model Y严重车祸致2死3伤事件,而后G72泉南高速公路又曝出一辆特斯拉与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特斯拉几乎报废,男司机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不光光是中国的问题,在美国市场其实特斯拉的问题也一直都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特斯拉的股价和销量一路长虹。

美国国家公路管理局称,从去年到今年,总共收到了367起因自动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报告,其中特斯拉占了273起,数量上已经超过了7成。这其中有98起为严重碰撞事故,甚至有11起造成了多人重伤或遇难。

而目前为止方向盘脱落实践还仅存在于美国市场,在其他地区的市场还未发现这样的问题。至于这是不是可能和美国特斯拉工人的装配工艺有关系,还是另有隐情?最终的调查结果,就要等美国监管机构披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