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掘生活多面性,大众威然有多“善变”?

2023年03月13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以前提到一台多功能车,人们第一反应往往是SUV。车市不断发展后,MPV同样被赋予类似标签。能适应像商务接待、家庭旅游以及市区代步等不同生活场景,上汽大众威然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MPV,威然从2020年5月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并在2022年3月份完成自己的中期改款。虽然MPV一直是小众市场,但近年来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MPV的热情大有重燃之势,尤其是新能源因素的加入,让该板块看点更足。

当消费者对MPV印象还停留在传统商务接待层面,威然要如何通过宜商宜家的标签重塑认知?

大V的多种打开方式

怎么评价威然呢?大概就是它是一台MPV,却不仅是一台MPV。当其用户圈层不再一味追求事业上升,家庭生活场景成为新的开拓点。威然要做的就是帮助消费群体轻松切换于“商务大V”和“生活中的大V”两种角色。

整体气场依然是最初绕不开的点。定位高端旗舰车型,该有的气场不能少。得益于家族化前脸和大面积镀铬装饰,整车风格更加沉稳。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3180mm,出色的尺寸优势让整车的大气感更强。

此外新车外观也有很多高价值的设计,比如拥有丰富功能的IQ.Light大灯,20寸的超大轮毂,后排隐私玻璃以及车侧门版上的英文标识FLAGSHIP,无不彰显出旗舰车型应有的专属感。保持审美之余,实用性同样给足。整车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皆配备了双电动侧滑门设计和电动尾箱功能。

MPV主打的空间和舒适型层面,威然同样配置拉满。整体座椅采用常规的2+2+3,二排航空座椅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配备的电动靠背调节、舒适头枕、气动按摩、礼宾扶手、电动腿托等豪华配置,让旅途出行不再疲劳。配合大面积全景天窗,带来更好的视野通透感。

座椅材质选择上,采用的是真皮包裹搭配菱格纹,增强舒适性的同时还让观感更为优雅。后备厢空间在常规三排下,可以放下4个登机箱,这个容积量无疑十分给力。

再来看看消费者愈发注重的智能化层面,威然带来了不错惊喜。换上全新风格内饰后,座舱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同时又不乏精致。整个中控台大量采用银灰色木纹饰板,上面刻着威然专属的“VILORAN”字母标识。

全新前仪表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和全数字仪表,中控屏和仪表使用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和UI设计。拥有无线CarPlay、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实体按键大幅减少,切换的触控方式让操作更为便捷。

侧重居家休闲和出行旅游场景,威然保持自身商务本色的同时,拓宽了家庭用车边界。回到车辆本身,它是否还保有自身的驾驶乐趣?

拒绝司机感,德系味道浓烈

对于MPV来说,要兼顾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实在难得,但威然做到了。得益于大众对底盘的调校,车辆对操控性的把握依然是熟悉的德系味道。

改款车型的动力部分没有变化,全系搭载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搭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这套组合也是大众体系内的经典组合,可以很好兼顾换挡效率和平顺性。

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兼顾了舒适性和驾驶感。虽然是5米3的车身但开起来不会感觉像船一样,反而转向手感轻盈,配合输出的充沛动力,高速行驶中能全面感受来自速度的畅快感。

通过性和车身稳定性层面,得益于支撑有力的底盘表现,驾驶车辆过弯以及颠簸路面时,底盘都有应有的高级感,让人感觉安全感十足。

行车过程中的静谧感是威然的另一大特色,整车前后门采用了接近于5毫米的双层夹胶玻璃,进一步降低行车途中噪音。叠加底盘以及轮毂上方都增加了隔音材料,静谧性进一步提升。

对于长途驾驶的消费者来说,智能化配置同样重要。整车拥有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宽泛的速度区间内实现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开车更加省心省力。

钟述

家用场景的开发是今年车市的大主题,很多SUV都是主打家用方向。MPV有着天然优势加持,商务层面之外加入的家用元素,让威然的形象更加立体。宜商宜家的多面手,是它的最新诠释。打破MPV使用边界,扩展车主生活半径的时候,也是车市方向的一种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