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婆最爱,绝不换代!入门Macan还有什么吸引力?【五号车论】

2023年03月13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正在加载中...

9年了,Macan一直充当着保时捷品牌“印钞机”般的车型,尽管它一直没有换代,但作为很多人的保时捷圆梦之选,它的销量依旧可观,它的第二次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外观内饰的变化,最大的升级就是用上了EVO4代的EA888 2.0T发动机,动力性能更强,百公里加速6.4秒。

所以本期视频,我们首先要探究的就是它2.0T发动机的表现到底如何。低扭部分,给到昊哥的感觉其实并不强,主要的原因在于车重的关系,整备质量1892kg,加上车内乘客基本在2吨出头了。

但发动机的低扭响应其实很快,特别是过了1500转以后,轻点油门整台车会立马给你动力响应,这点是明显相比老款2.0T有进步的地方。昊哥在视频里还横向对比了宝马X3奥迪Q5沃尔沃XC60这些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结论是Macan在低扭的响应上确实要更强。

再加上保时捷一贯在变速箱上的优秀品质,油门稍微给多一点,就能连降数挡,所以在动力的响应以及变速箱的聪明程度上,Macan相比Q5、XC60这类车型,确实值得你多花钱。

声浪的表现同样是Macan不得不聊的部分,毕竟是保时捷品牌的SUV,而且还有双边四出的排气管。但实际上Macan的运动排气是需要单独选装的,所以没有太多惊喜的地方,对于声浪比较看重的用户记得选装运动排气。

油耗部分是让昊哥非常好奇的,因为如今新一代的发动机通常油耗是一代比一代低的,但Macan高速行驶的油耗却在9-10L/100km之间,昊哥分析主要的原因是它选装的轮胎,前265mm,后295mm。

不过好在它的油箱足够大,所以哪怕油耗稍高,也没有太多续航的焦虑。

看到这里,相信你们对这台Macan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视频里昊哥还会针对它的操控感受进行分享,同时告诉大家Macan更适合哪些人群选择,想了解更多关于Macan的干货,赶紧点开本期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