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逐渐失势,逸达未来前景不妙,长安轿车版块遭遇瓶颈

2023年03月14日 00: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长安CS75长安CS55这些热门车型的加持下,长安汽车在SUV市场“混”的风生水起。而相比之下,长安汽车的轿车版块却显得有些失意。

虽然长安逸动曾在自主品牌中位居前列,但与轩逸、朗逸等合资轿车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而且随轩逸、朗逸等合资轿车价格不断下探,加上比亚迪秦的强势崛起,长安逸动显得有些难以招架,其市场表现开始略显疲态。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长安逸动销量仅7632辆,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27%。而今年1-2月份长安逸动累计销量为1.81万辆,同比下滑43%。

此外,长安推出的全新轿车长安逸达,还未上市就被曝出避震器上座断裂事件,也为其上市后的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对于长安逸达试驾车避震器上座断裂事件,厂商回应为,行车事故引起的。具体为:该车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以6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深为12cm,长宽40*80cm的坑洞,对车右前轮造成强烈冲击。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深12cm,长宽40*80cm的坑就可以让逸达避震器上座断裂,其质量可靠性堪忧!而接下来,长安逸达针对此次事件究竟会有怎样的进一步解释,必将成为影响其未来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

如今来看,逸动在轿车市场逐渐失势,而逸达未来前景又不被看好,长安轿车版块或将进入瓶颈期。

而逸动之所以市场疲软迹象逐渐明显,一方面是竞争对手的不断打压,另一方面是其自身产品力逐渐下滑。

首先,与轩逸、朗逸等合资品牌相比,逸动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其次,轩逸、朗逸等合资品牌售价不断下探,进一步压缩了逸动等自主品牌轿车的生存空间。同时,轿车市场油电同价趋势逐渐明显,使得燃油版轿车再无价格优势。据悉,比亚迪秦家族的售价都已下降至9.98万元,这势必将进一步冲击其他自主品牌轿车的固有阵地。

再者,在产品品质方面,长安逸动有待提升。从相关投诉平台可以看出,变速器的问题一直是令长安逸动车主“头疼”的质量问题。虽然经过了不断改款升级,但变速器问题依然存在,主要表现为变速器顿挫、漏油、异响。而影音系统故障则是长安逸动的第二大质量问题。除此之外,长安逸动还存在发动机异响、漏油、转向异响等质量问题。

而与逸动起售价相比,逸达的预售价高了不少,几乎接近比亚迪秦PLUS DM-i的起售价。同时,逸达的车身尺寸也比逸动大了一些,配置方面或许也有所提升。但是品质如何保障,依然将影响其未来的销量走势。

写在最后

今年以来,逸动销量连续下滑,在轿车市场逐渐失势。而即将上市的逸达前景又不容乐观,长安汽车轿车版块已经进入瓶颈期。而长安汽车如何来渡过这个瓶颈期?依然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