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打汉兰达,后打理想L8,福特锐界L有什么大招?

2023年03月14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文/郭文静

原本小众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如今却成了最热闹的细分市场,其中新老势力交错,竞争愈发激烈,而燃油车通常被视为守擂者,但长安福特锐界L却决定以“挑战者”的身份,再度对这一细分市场发起冲击。

之所以说锐界L这次成了“挑战者”,一方面是因为其产品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另一方面是因为锐界L这次发力的重点之一是混动车型,是长安福特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因此,锐界L这次不仅要向老对手丰田汉兰达发起挑战,更有心碰一碰这一细分市场的当红选手——理想L8,在阐述新车产品力时,锐界L也没有避讳这一点,在产品尺寸、空间、油耗,甚至一箱油的综合续航里程方面,都与后者做了对比,并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

在当下复杂的市场环境下,锐界L的野心着实不小,那锐界L到底能以何破局呢?

产品全面进化,瞄准市场痛点

相比老款锐界,锐界L给人的感觉可以用“很不福特”来形容,但却很符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方面,如果挡上锐界L的车标,你可能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这是一台粗狂硬朗的福特,而会猜测这是哪家中国品牌的车型,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相融合的视觉效果、大量横向设计元素带来的视觉宽度、更动感的侧面线条等设计,都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

这是福特中方和欧洲团队共同设计的结果,也充分显示出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为了在这个主打家庭用车的细分市场抢蛋糕,锐界L的车身尺寸也有了进一步提升,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比上代车型增加了100mm,反超了汉兰达。

更大的尺寸带来了更好的内部空间和更灵活的座椅布局可能,锐界L采用2+2+3和2+3+2两种布局方式,其中2+2+3的布局实际体验很好,2-4人出行时,可以放倒第三排座椅,变成大四座SUV,也可以作为五座和七座车使用,可以适应更多场景。

在实际体验中,2+2+3的版本中,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带腿托和可折叠扶手,座椅背靠角度可向后调节到41°、靠背和大腿夹角可达105°,舒适度出众;空间体验也很出色,最大膝部空间可达256mm,最大腿部空间1190mm,肩部空间1529mm。

可折叠扶手收起后,第二排两个座椅之间的通道有200mm,可以比较轻松的进入第三排。第三排肩部和腿部空间都还不错,但也别抱太高期待,在保证腿部空间较大的情况下,坐姿要比较“板正”,这时候大腿和坐垫之间的距离还是有点大的,长途乘坐舒适性并不算太好。

配置方面,锐界L做到了“入门即高配”,比如全系标配同样数量的安全气囊和主动安全配置,比如全系标配福特派FordPass远程互联和智能语音交互,比如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七座。

动力方面,锐界L搭载的福特第五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高功版发动机,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可实现7.1秒的零百公里加速。得益于油电混动系统,锐界L WLTC百公里油耗仅有6.31升,一箱油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88公里。

此外,锐界L还是该细分市场唯一拥有机械四驱的中大型混动SUV,虽然家用车群体并没有越野的需求,但机械四驱的通过性还是会更好一些,能让产品覆盖更多使用场景。

外观讨喜、空间宽敞、配置厚道、油耗不高、可覆盖场景更多,这就意味着锐界L的综合用车成本大大降低了,而综合价值则明显提高,这样的锐界L的确战力不弱。

天生好底子,用品质打动市场

想和当红的新势力车型一战,长安福特还有一个天生的优势——产品可靠性,得益于传统车企成熟的生产制造体系,锐界L可以在竞争中打一打品质牌。

锐界L诞生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该工厂是长安福特在国内的第四个整车厂,拥有福特亚太工厂中最柔性化装配线、拥有福特全球首条钢铝混线生产线、福特全球首条水性漆3C1B工艺涂装线、福特亚太首条双组份清漆工艺。

柔性生产线能提高生产效率,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稳定性,而设备的高生产精度,则可以有效保障锐界L的产品质量,比如蓝光扫描设备精度可以达到0.02mm(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的精度),以更精确的检测及控制零件精度。

生产自动化的高水平,也是锐界L产品品质的必要保障,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焊装车间有多大1050台机器人,自动化率100%;高精度紧固工具500多把,总装工具占比超过50%;12台密封胶机器人、92台全自动喷涂机器人,可以实现十年防腐。

在这些设备的加持下,锐界L在福特全球涂装外观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堪称福特全球最佳水平。

同时,锐界L生产数据还做到了全程可追溯,车身在线测量工艺,对车身精度进行100%监控。

参观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后,长安福特对锐界L高品质的追求令壹姐印象深刻,为确保关键螺栓的紧固质量,长安福特在锐界L上的402个关键螺栓紧固点都使用工业级电枪,一把电枪的价格高达20万元,着实不便宜,但精度是传统紧固工具的2.5倍。

综合来看,锐界L这次是有备而来,再考虑长安福特在蒙迪欧上的定价策略,相信锐界L的定价也会非常具有攻击性,虽然市场环境愈发复杂,但优秀的产品依然不会被消费者忽视,下面就看锐界L到底能定出个怎样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