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楼兰送轩逸,买皓影送飞度,买bZ4X送威驰?买一送一花得更多

2023年03月14日 10:32:01
分享到:

进入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降价潮,国内汽车市场从来没有这么卷过,国内的汽车厂商、经销商,极尽所能吸引消费者来购买本品牌的车型,通过增加优惠的方式来提升销量,清理库存!所以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些地方推出了车企+地方双重补贴,也有一些厂商,为一些车型提供购置税补贴。当然更有甚者,在汽车行业玩起了“买一送一”,而且这个“买一送一”,可不是买一辆车,送一辆车辆模型,而是买一辆车,直接再送一辆车。

从网上能够看到的公开消息,尤其是经销商的海报来看,有一些经销商推出了新车“买一送一”的优惠。其中就包括买一汽丰田bZ4X送威驰、买本田皓影混动送飞度、买CR-V PHEV(混动)送LIFE,以及买楼兰送轩逸。如果单从表面上来看,这些“买一送一”可真是前所未有的优惠,毕竟买一个“大件”再送一个“大件”,好像非常划算,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显然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接下来我们来一一分析。买一送一这种情况,不管是买的还是送的,在价格上一定是按照官方指导价,但问题和套路也就出在了这里。

首先是买一汽丰田bZ4X送威驰,一汽丰田bZ4X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9.98—28.48万元,威驰的官方指导价为7.38—9.48万元,如果是买一送一,就算是按照买低配送低配来算,相当于bZ4X只需要花12.68万元,是不是看上去的确很便宜?

但问题是,一汽丰田bZ4X公开的优惠是6万元,而且威驰在终端也有至少1.2万元的优惠,所以里外里,相当于有至少7.2万元的优惠,也就是bZ4X在买一送一的“交易”中,其实也只值12.78万元,本质上和bZ4X直接降价6万元,是相差不大的,如果是买bZ4X高配,送威驰低配,消费者亏得更多。

关键的问题是,bZ4X并不是优秀的产品,就算是降价6万元,或者买一送一,也是不划算的,因为bZ4X的整体产品力比较低下。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续航保持率很低,快充还没有其他纯电车慢充效率高,关于这两方面的公开报道很多,这对于电动车产品来说,几乎是致命的缺陷,所以就算买一送一,也是划不来的。

而购买插混皓影送飞度和买CR-V PHEV送LIFE,本质上是差不多的,皓影和CR-V是兄弟车型,飞度和LIFE也几乎就是同一款车,我们就用这次湖北CR-V PHEV和LIFE的补贴优惠举例。

2022款CR-V PHEV在湖北的补贴优惠是6万元,LIFE的优惠是1万元,其实买一送一之后,相当于CR-V PHEV有7万元的优惠,问题是,在湖北,CR-V PHEV普遍就有6万元的优惠,LIFE的优惠也有1.2万元,所以其实如果是买CR-V PHEV的高配车型,送10.48万元的LIFE,本质上,也是没有便宜可占的。

买楼兰送轩逸,那更是赤裸裸的套路了,经过这几天的传播,大家也知道了,在一些地方,楼兰的最低售价已经到了12万左右的样子,轩逸本身的优惠也非常大。但是如果两款车都按照官方指导价来买一送一,本质上楼兰的价格就属于很高了,也就是两款车降价后的价格加起来,也没有楼兰的官方指导价高。

所以其实如果仔细算账的话,其实这种买一送一,本质上和价格比较高的那一款车直接优惠后的价格是差不了多少,只因为可以以一辆车的价格买到两辆车,看上去好像很划算。但事实的情况是,如果按照最近整个车市,尤其是合资品牌竞相降价的态势来看,这些经销商只是利用了消费者信息不对等的时间窗口,推出这种看似很有诱惑力的优惠策略。实际上,本来直接优惠能卖出一辆车,现在按照价较高车型的原价,就可以卖出两辆车,多清理一辆车的库存。

因此,其实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本来也没有一次买两辆车的需求,就算是有,也不至于在一个品牌,直接买两辆车。关键的问题是,买一送一并非实实在在的优惠,本质上还是清理库存的一种方式,如果这些经销商可以用两款车优惠后的价格再买一送一,倒是可以考虑,但是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