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擎315丨网红发问:上汽奥迪要没了,车主该咋办?

2023年03月14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万一上汽奥迪没了,上汽奥迪车主咋办呢?

知名网红南哥最近在栏目中抛出这样一个问题。虽然看起来耸人听闻,但细细一琢磨并非危言耸听。

上汽奥迪确实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了。在有3款车在售的情况下,上汽奥迪2022年的上险量只有6143辆,与40000辆的年销目标相去甚远。

坊间传闻,上汽奥迪A7L已经停产,要知道,这台车才刚刚上市一年。至于停产的原因也很简单——销量不佳,库存压力巨大。

近期也有媒体爆出,目前A7L的库存积压超过3000多辆,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多可怕的数字,放在上汽旗下任何一个品牌都不足为惧。

但是,上汽奥迪A7L去年销量仅为3406辆,这个库存可能足够它2023年全年消化。

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上汽奥迪A7L会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毕竟,进口版A7作为少有的掀背轿跑,不管是口碑,还是品牌都是同级别的翘楚。

原本很多人也看好奥迪A7的国产,按照设想,A7L将成为上汽奥迪奥迪A6L,成为一款销量口碑双丰收的肱股之车,只是没想到国产后会如此天差地别。

国产化后,A7变成了A7L,名称变化的背后设计也在跟着变,A7标志性的溜背造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A7L平平无奇的小尾翼,原本深入人心的运动轿跑被改造成了偏商务的三厢车。

尽管这两台车并不是一个品类,但在市场上,上汽奥迪A7L一直面临一汽奥迪A6L的背刺。

这边厢,上汽奥迪A7L要高举高打,起售时价格45.97万元,终端基本无优惠。那边厢,一汽奥迪A6L吃干抹净,三十多万就能落地,终端优惠一个接一个。

大家都清楚,汽车是工业品,销量越大,成本越低,市场售价也就越低,品质也就越稳定。

一汽奥迪A6L已经具备了自己的规模化优势,所以它可以打价格战,也可以不打价格战,但是上汽奥迪A7L明显没有进入到这样一个良性循环。

——销量越差,成本越高,品控越不稳定。

跟所有小众车型的处境一样,上汽奥迪A7L上市一年就陷入发动机漏油的质量风波。

去年6月,上汽大众发布召回公告。因生产过程操作不到位,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渗漏、车辆无法启动和行驶途中发动机熄火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上汽奥迪召回1765辆A7L。

要知道,当时A7L总共也没卖出过多少辆,这次召回几乎就是它全部销量了。

显然,A7L已经陷入市场与品牌,利润与成本死循环,虽然踌躇满志但出师不利,虽然野心勃勃但现实尤其残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漏油的危机刚刚解决,内购的波澜又起来了。

日前一张上汽奥迪员工内购价格表引起热议。从表格上能清晰地看到,上汽奥迪旗下三款车的内购价,普遍优惠在10万元以上。其中,A7L入门版的内购价仅为31.87万元,甚至比一汽奥迪A4L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还低。

其实,各大主机厂经常推出针对员工的内购活动,对上汽奥迪来说也不稀奇。只是,随着内购价格表一同出炉的,还有车辆转让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显示,员工可以将内购资格转让给消费者,只是过户时间要晚上10—12个月,并且在内购价的基础上,车主还需要支付名额转让费。

30多万就能买一辆豪华品牌C级车,很多对A7L不感冒的人也都动心了。而在巨大的价格优势下,国产A7L饱受诟病的小尾翼,也顺眼了很多。

即便内购活动只是针对员工,也能看出上汽奥迪想要先解决A7L库存压力,只是效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上汽奥迪客服的回应,为不少人浇了一盆冷水。回应证实了内购价的真实性,但否认了这是针对市场开展的降价促销行为。并表示,如有员工车辆流向市场,将进行内部核实严肃处理。

所有的销量不好都是价值与价格的不匹配。上汽奥迪如果愿意让利消费者,或许能扭转销量的颓势,但看起来这不是轻松的决定。

至于上汽奥迪的车主,或许是该考虑南哥抛出的问题——万一上汽奥迪没了,又咋办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