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降价4.6万,配9AT变速箱!“大5座”SUV才是真香?

2023年03月14日 11:40: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二十多万的预算,想买台空间大、配置高的中型SUV,如果外观够酷那更好。按照这个条件来筛选,相信有不少人会联想到别克昂科威。作为整个品牌里的销量担当,昂科威深受国内消费者追捧。

那么除了拥有出色的产品力外,昂科威还有哪些“优点”呢?笔者觉得价格算是一个。据我们从经销商那里了解到,目前昂科威全系车型均有较高的优惠力度,其中2022款 昂科威Plus 652T 五座豪华型(下文简称昂科威)终端优惠达到了4.6万元,裸车价仅20.69万。说实话,这个价格在合资中型SUV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实拍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数据上要比途观L 2023款 330TSI 两驱舒享版的那台2.0T发动机好看一点。与问界M5 2022款 后驱标准版(下文简称问界M5)相比,昂科威在动力上也没有落后太多,最大功率只比它的电机差了26kW。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这台发动机带可变缸技术,当车辆不需要大功率输出时,会关闭一部分气缸,继而减少燃油消耗。据悉,该车WLTC综合油耗为7.4L/100km,对于一台重达1.8吨的中型SUV来说,这样的燃油表现已经是很不错了。

照比老款昂科威,现款车型在外观上可以说有了全面的革新。飞翼式的进气格栅有着明显的家族化特征,两边车灯十分锐利,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如同“倒钩”一般,别具特色。从正面看,昂科威车头取向扁平化设计,因此在视觉上会显得很宽大,气场逼人。

对比之下,问界M5的外观反而平淡许多,车头和车尾都保持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元素要比昂科威少很多,细节上差点意思。

问界M5 2022款 后驱标准版

问界M5 2022款 后驱标准版

昂科威的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别克家族化风格,座舱呈环抱式设计,中控面板上使用较多的软性材质包裹,同时还加入了缝线工艺,无论是摸起来还是看起来都能给人一种上档次的感觉。方向盘采用经典的三辐式造型,握感厚实,3/9位置比较贴手。

问界M5的内饰极为简洁,中控台是传统的T字形结构,左右分区明确。用料上不如昂科威那么肯下本,整体营造的质感也稍差一些。

问界M5 2022款 后驱标准版内饰

问界M5 2022款 后驱标准版方向盘

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x1883x1695mm,轴距2833mm。问界M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x1930x1625mm,轴距2880mm。从数据上不难看出,两款车尺寸接近,都是标准的中型SUV,车身大小相差无几。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车表现也近乎一致。昂科威车内座椅宽大厚实,舒适性上略胜于问界M5。

昂科威前排座椅

昂科威后排座椅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问界M5拥有更丰富的安全配置,像车道居中保持、疲劳驾驶提示都是昂科威所没有的。不过昂科威有方向盘换挡和加热功能,车机支持CarPlay和CarLife,这些配置问界M5并没有装备。

昂科威方向盘换挡

写在最后:20-25万这个价位的合资中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昂科威不仅要面对途观L、锐界等同级别燃油车的挑战,还有唐EV、问界M5等新能源车紧追其后。总的来说,昂科威是一款实力强劲的城市SUV,在动力和空间两个方面比一些同级别车更有竞争力。加上较大的优惠力度,现在入手还是比较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