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汽象访谈张劲华: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2023年03月14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古人把男子20岁称为弱冠之年,随着男子二十岁时举行的加冠礼,表示男子已成年。出自《礼记·曲礼上》,“二十曰弱冠。”对于一个企业来说,20岁也是成年之际。对于即将20岁的东风日产,我想用“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来形容。

毕竟经历了2022年的“低迷”,东风日产在弱冠之年上上下下都冒起了劲,想用重回百万俱乐部的成绩来纪念自己的弱冠之礼,开启电气化的下一新征程。为此,在距离2023年6月16日东风日产20周年90天左右之际,我们专访了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用户运营中心副部长张劲华,一起来听听东风日产如何迎接自己的弱冠之年。

为了目标争朝夕不负韶华

对于2022年所面临的困难,张劲华没有避讳,但好在2022年已成为了过去,2023年翻开了新的篇章,并相信今年汽车行业走出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加速恢复元气,而东风日产作为合资品牌的头部企业,也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了信心。回归百万俱乐部是即将迎来弱冠之年的东风日产最大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的核心必然是产品、技术、营销和服务等层面的举措。

首先在产品层面,东风日产会以日产英菲尼迪启辰三品牌协同,多动力布局的形式,带来满足不同消费层级需求的产品,覆盖燃油、混动和纯电动力。就拿日产品牌来说吧,今年新车也不少,先是3月10日上市的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家族产品(全新轩逸、全新轩逸e-POWER超混电驱版),接着还有全新逍客、全新奇骏e-POWER超混电驱版等新车将上市……

其次,在技术层面东风日产将继续深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带来更好用的动力体系,更聪明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更懂用户的智能互联应用。比如纯电动力,东风日产期待用智能电四驱颠覆电动车使用体验;比如超智联——让AR实景导航等功能更好用;超智驾——让用户用上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省心体验等……这些技术虽然市面上都有,但东风日产的应用会侧重于使用的体验感,努力提升用户在使用时的便利性、稳定性等细节。

在营销方面,东风日产一直是以善于营销著称。特别是随着新能源车的热销,所有的营销举措都会因时而变、因势而动的。我们暂且不提2022年东风日产上线了超级APP(打造成为贯穿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主阵地,开启全新的用户运营时代),也不提备受关注的是全新轩逸幸福营销,就针对东风日产首款战略纯电车型——ARIYA艾睿雅的一系列营销足以令人称道。

先是东风日产为了ARIYA艾睿雅设立了直营模式的新能源体验中心NCH(Nissan City Hub)(目前已在多个城市的核心商圈布局);接着,为了更好回馈用户的期待,ARIYA艾睿雅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2月17日适时推出政企限时宠粉福利政策,给新用户带来高达6万元的政企补贴,以诚心的行动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纯电产品价值,打消广大消费者的购车顾虑,给予极具诚意的合资纯电之选。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为ARIYA艾睿雅推出了一系列的“一见倾心 再电倾城”电池技术品鉴之旅活动,更是让大家见识了日产电动车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神功,令业界侧目,深受消费者的一致赞叹!

正如张劲华在受访时称“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销量已超1500万,1500万的用户体量是宝贵的品牌口碑资产,也是东风日产谨慎以待的立身之本。ARIYA艾睿雅本次限时优惠政策也必定是以更有品质、更让人放心的产品回馈用户。”

而在服务层面,我们会一以贯之地推行用户至上的准则,以东风日产超级APP作为一个重要的载体,在做好基础服务时,开拓更多服务场景,打通线上和线下,为超1500万用户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今年,依托这一整合平台,我们会打通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品牌的后端服务能力,进行更多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尝试。

此外,2月17日,东风日产也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接入了文心一言,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以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智能化的营销体验与服务。

可见,东风日产为了在弱冠之年重回百万俱乐部这一目标也是只争朝夕绝不负韶华了。

借电气化正劲风踏浪而行

众所周知,今年的车市,从特斯拉降价就已注定了激烈程度。果不其然,“降价”的大火不仅烧到了新能源汽车,还烧到了燃油车,这多少让众品牌有点措手不及。甚至。有人夸张地称“不降价是死路一条”。对此,张劲华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里,如果没有稳健的产品力,通过低价策略收割的用户是无法转化为长期用户的。

而此番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在终端价格上面的让利举措,一方面体现了合资品牌针对全新市场需求和用户期待做出的快速反应;另一个方面,则体现了合资新能源车型产品正在加速布局市场,调整策略,吹响了全面竞争的号角。

作为新能源车的先行者,日产拥有76年的纯电技术历史底蕴和超25年的电池研发制造经验,东风日产也在借势加快推出电驱车型。今年东风日产会以日产启辰品牌作为电驱化的抓手。在日产品牌方面,以ARIYA艾睿雅为代表的纯电车型,还有搭载超混电驱e-POWER技术的轩逸、奇骏等车型将陆续上市,相信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选择。

启辰品牌将在年中推出首款搭载DD-i超混动技术的插电混动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去年广州车展上已亮相)和基于启辰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EV车型,计划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启辰作为东风日产智能化、电动化的先行军,是东风日产新能源的践行者。相信随着启辰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势必为东风日产开辟新能源第二战场,并借电气化的正劲风踏浪前行,成为东风日产第二增长曲线。

当然,对于仍占据整体销量绝大多数份额的燃油,今年来竞争也同样激烈,甚至到了惨烈状态,特别是湖北政企联手的优惠潮更有席卷大江南北的势头。张劲华称,这其实也是主机厂为了回馈支持燃油车型消费者期待的一种体现,众品牌用更低门槛、更具诚意的价格、更成熟的产品品质,参与到整体市场竞争中的一种体现。当然,这也是刺激汽车市场的恢复,给车市带来多样化的选择。

写在最后

虽然19岁+的东风日产“白眉年少未弱冠,落纸纷纷运纤腕”,但其会用“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来迎接自己的弱冠之年,用自己独有的产品、技术、营销和服务等全维度来扬帆沧海迎激浪,实现自己重回百万俱乐部的目标,勇立潮头新航程。让我们一起期待并见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