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大切诺基就快来了,摘掉粗犷的帽子,告别油老虎的称号

2023年03月14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Jeep大切诺基,这款越野车给我留下的印象是硬派、大排量、粗犷、豪华。想当年,能开大切诺基的人都不一般,一方面是价格,另一方面主要是大切诺基的气场还是很足的。很可惜,由于各方面原因,大切诺基这个“IP”在国内逐渐销声匿迹。而近几年提到它大概率和清库存、大幅度优惠有关。

第四代大切诺基

就在前几天,一位朋友还在问,听说之前有地方可以5折拿下大切,不知是真是假?经过求实,目前老款大切诺基已经卖完了,而全新第五代车型就快来了,预计年内可以上市。在看了全新大切诺基的资料后,我发现,这次换代估计要颠覆大家对大切诺基的认知,简单说,摘掉粗犷的帽子,告别油老虎的称号,重新定义美系硬派越野车。

第五代大切诺基

2.0T+双电机的混动,跑得快还少吃草

要说改变,首先还得从动力说起,之前2020款大切的3.6L六缸自吸,最大功率286马力;2014款大切的5.7L八缸自吸,最大功率352马力。而全新大切诺基将搭载一套2.0T+双电机(P0和P2)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375马力零百加速时间6秒,最大续航708公里。没错,性能更强,且更省油了。而越野性能方面,除了配备空气悬架,低速四驱自然少不了,扭矩放大2.72倍,也就是637牛·米再乘以2。

设计更偏豪华动感,内饰三块屏是亮点

作为Jeep的旗舰SUV,论越野基因,自然是不用担心的。而全新大切诺基的转型,还得是调性。没有了粗犷的外表,以及豪放的内饰,取而代之的是优雅、运动、科技感,甚至说一丢丢细腻。怎么样,这样的转身你们还适应吗?

具体来说,全新大切诺基看起来更加年轻且更加豪华了,除了经典七孔格栅,全新大切诺基的车身姿态更加修长、流畅,结合到参数,相比老款,车身变低、变宽了,凸显了运动感。同时,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可以提升操控性,以及优化车厢空间。

再来说内饰,如果仅仅看内饰,你很难想到这是款硬派越野,因为整个车厢氛围是豪华SUV的样子。中控台配上三块屏幕,特别是副驾位前方的娱乐屏,这是新能源车惯用的设计,可见全新大切诺基也是玩起了前卫科技。从门板到中控台再到方向盘,还有大量的实木装饰,把科技感和豪华感很好结合到一块。

阿川评车

最后,我们来说说全新大切诺基的身份,这一代车型于2021年发布,2022年初在北美上市,而原计划全新大切诺基进入国内将由广汽菲克实现国产化销售,但由于2022年广汽菲克破产,所以全新大切诺基进入国内只能是进口的身份了。

目前,Jeep品牌隶属于Stellantis,该集团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合并而成。所以,对于全新大切诺基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根据之前公布的预售价,从65万到75万,很多网友吐槽价格偏高。但是别忘了,后期的优惠值得期待,买一辆性能依旧且不那么耗油的大切诺基,香不香?(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