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插电混动真没难度 网友:没有内燃机功底,理想只能玩增程

2023年03月14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最近,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上透露,第一代理想ONE就已经完成PHEV并联的研发,而且早就装车了。同时再三强调这个技术“真没啥难度”。最终为了保障车内的NVH,他认为大电池四驱,串联也就是增程式是最好的选择。他还表示理想汽车有燃油车生产资质,只不过工厂是按照“增程式纯电车”来报备的。

言下之意,就是插电式混动技术没难度,但是用户体验不如增程式。我们是主动不做插电混动的,而不是大家说的做不了。

实际,简单分析一下不难发现理想汽车在PHEV中遇到的问题,其实是因为当时采用了三缸机,在高速工况下解决不了噪音和抖动,不造插电混动,则是因为一开始工厂就是造纯电车的。

有网友表示,理想用增程是不得已而为之,没有强大的发动机,就没有并联的资格。没有内燃机功底,玩不了插电混动。

就在上个月,李想也在社交平台发文,他说汽车销量前三名的比亚迪(仰望)、吉利长安目前都在使用增程电动,增程式技术并不落后。但随后被网友揭穿,说他是自抛自扣式营销。那三家都是有技术做完插电混动之后,顺带加的增程式。和理想汽车只有增程式,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别人都是串并联随意切换,而理想就一个,没得选啊。

当然,话说回来,理想汽车本身也并不是和传统车企一样,靠技术积累,一步一步往前走。造车新势力快速发展,靠的就是车型定位和互联网宣传思维。2月理想汽车交付16620辆,同比增长97.5%,继续稳坐造车新势力第一把交椅。不过,其最新的财报显示,2022年理想汽车净亏损20.3亿元,平均每卖一辆车就亏损2.74万元。

虽然相比于蔚来和小鹏,理想的情况更好,可现在也没有到完全稳定的状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新势力的老板给的人感觉,就是他们觉得技术一文不值。以前李想喷传统车企,说别人臭搞技术的,天天BB,现在又大放厥词,插电式混动真没难度。造车新势力可以不走技术路线,但没必要拿着门槛那么低的增程式去嘲讽别人自主研发的插电混动。

有时间在这儿讲黑话,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摆脱亏损,丰富产品线,做好品控,不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