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媒曝特斯拉将与比亚迪停止合作!马斯克推特辟谣:我们好着呢

2023年03月14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3月13日晚间,有韩国媒体《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特斯拉将结束与比亚迪的合作,特斯拉将不再使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报道还煞有介事地列出了三大原因;1、刀片电池自身安全问题;2、考虑到美国对电动车相关的补贴政策;3、比亚迪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制造和出口电动车等与特斯拉有直接竞争关系(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根本因素)。

文章还声称,特斯拉对LG能源解决方案的依赖预计会更强,将在欧洲使用LG能源解决方案和CATL(宁德时代),在北美使用松下产品。

针对该报道,比亚迪汽车在今日(14日)已进行了辟谣,称报道为“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特斯拉CEO马斯克同样也注意到了该报道,在相关推文评论区,其指出,此媒体的报道是虚假的,特斯拉比亚迪之间的合作关系是积极的。

去年6月,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就曾公开表示,比亚迪将会很快成为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虽事后视频下架,合作双方保持缄默,但当天比亚迪股票大涨。直到8月份,有关媒体爆出,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至此,比亚迪特斯拉的合作浮于水面。

众所周知,比亚迪的优势在于刀片电池,特斯拉的优势在于车机。随着比亚迪整车产品的崛起,两者“亦敌亦友”的关系也着实敏感。但双方强强联手,对于消费者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有有着积极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