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全新一代大牛曝光,用上了航空科技,太牛了

2023年03月14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即将在 2023 年欢庆创厂 60 年的兰博基尼,不仅已在上周 (3/7) 正式确认、开发代号 LB774 之新一代「大牛」,将搭载由 6.5 升 V12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与 3 颗电动马达组合之油电系统,拥有 1,015 匹 (CV) 的综效马力,今日 (3/14) 则是公开了这「头」新世代狂牛所搭载的全新碳纤维单体底盘科技。

兰博基尼表示,为了提升车体的抗扭刚性以对应超过千匹之综效马力,且减轻车体重量来丰富驾驶乐趣,他们在开发新世代大牛时,特别为它打造了一个受航天科技启发的全新碳纤维单体车身,并以一种由浸泡在树脂中的短碳纤维锻造复合材料,制作了整个车体的前部结构,拥有更高的能量吸收水平,使其成为全球第一款采用 100%锻造碳纤维复合材料前部结构的超级跑车。

此外,与 Aventador 所搭载的底盘平台相比,新世代大牛的碳纤维单体车身,在抗扭刚度、轻量化和驾驶动态方面都有重大的进步,除了比 Aventador 的底盘轻了 10% (前框架较铝制前身轻 20%),抗扭刚度也得到了改善,抗扭值为 40,000Nm/deg,比 Aventador 提高了 25%,可确保出色的动态性能。

而且全新碳纤维单体车身导入了广泛的锻造复合材料技术,单体环状部件由 CFRP (碳纤维增强塑料) 制作,构成了车身的支撑主结构,座舱、防火墙与 A 柱则是以锻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且锻造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生产,大量减少了冷却设备的能耗和废料,提高了原料的永续性。

车顶方面,兰博基尼则是将预浸渍碳纤维材料采高压复合生产技术制作,可兼顾技术、美学和刚性要求,且提供丰富的客制化选项;至于后底盘则是由高强度的铝合金所打造,并于后舱设计了两个空心铸件,将后悬挂的减震塔和动力总成悬挂集合成一个完整的部件,让重量能够显著减轻、刚度增加,并可大幅减少焊点。

兰博基尼认为,LB744 已开启碳纤维在汽车生产过程中的「year zero (第零年)」,尤其在「AIM (Automation 自动化、Integration 一体化与 Modularity 模块化)」的领域;「自动化」系指其在材料的转换过程中,导入了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流程,且保留兰博基尼 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制程。

「一体化」则是其通过压缩成型的发展,将多种零件整合在单个组件中,例如使用预热聚合物来生产各种长度、厚度和复杂的零件,并确保零件一体化后可保证组件的刚性;至于「模块化」则是是指其让应用技术模块化,从而能更灵活和高效率地满足所有产品的要求和特性。

不过,兰博基尼至今依旧对新大牛的正式车名、发表时程等规划保密到家,只证实这款 Aventador 的后继车将会是品牌 60 周年庆祝活动的一环,至于新车何时发表,是否还是会像过去一样、以传奇的斗牛为名?就请网友与我们一起继续看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