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巅峰对决,赵文卓见证!吉利中国星用“真功夫”打破合资的垄断

2023年03月14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相信大家对这句话耳熟能详。

但,这可能是被传播最广的一个谬误。

因为,真正不破的是深厚的内功,而深厚的内功,不仅包含了“快”,还有“韧与稳”。放眼“武林”,不管是霍元甲,还是黄飞鸿、叶问,称得上一代宗师的,无一不是内功深厚之人。

这个道理,不仅于人,之于车同样如此,而吉利“中国星”系列堪称个中翘楚。吉利的“中国星”系列,自打推出之日,就打出了“不比不试不卖”的口号。意思是,你想买“中国星”系列的车型,就得先去找其他车型比划一下,不然你就没资格买。

原本大家都以为这是再平常不过的营销话术,但没想到吉利却把事情做“绝”。吉利“中国星”自上市以来就开始与各路合资车型过招,而且结果无一例外全部完胜。

3月12日,中国星双旗舰星瑞和星越L更是在“中国星大使”功夫明星赵文卓的见证下,在海南三亚上演了一场“快·韧·稳之高手过招”的巅峰对决。通过弯道狂飙、高空跷板、钢铁威亚三大极限挑战,中国星再次将自己深厚的内功与高价值,展现得淋漓尽致。

(1)够快!比快艇还能飙

功夫对决中,“快”招最能让观众血脉喷张。

本次巅峰对决中,吉利派出了新近推出的星越L 8AT两驱旗舰版上场,与游艇比速度。一个由陆地弯道狂飙,一个在海中破浪前行。结果没悬念,星越L弹射起步快,后段加速持续有力,百公里弯道加速7.9s,赢得第一招。

一直以来,中国星之所以能一路“吊打”合资,动力总成就是其最大优势。

星越L 8AT两驱旗舰型搭载的就是2.0TD高功发动机+爱信8AT变速器。这款Drive-E 2.0TD发动机由沃尔沃和吉利联合研发,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350N·m,曾连续三年获“沃德十佳”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了高效增压技术,涡轮增压器最高转速20万转/min,低速响应更快。1000转涡轮介入,输出扭矩160N·m,1800rpm输出最大扭矩350N·m,以动力强、质量好、油耗低著称。

因此,星越L 8AT两驱旗舰型弯道百公里加速7.9s,直线加速7.5s ,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6.9L。

而爱信8AT自不必赘述,其不仅动力传输平顺,而且极为耐用,在市场上一直有着良好口碑。这套黄金动力组合,也是本次星越L 8AT两驱旗舰型在“快”招能胜出的原因。

(2)坚韧!爬10米37°坡

一辆好车,不仅要开起来“快”,也要有“韧劲”。

四驱版的星越L就是“韧”的代名词,而它挑战的,是最难的项目“高空跷板”——爬上37°高坡,到达10米高的坡顶后,精准停止在跷板中心位置,随后从跷板另一端平稳驶下。

这个项目难度极大,不夸张地说,如果四驱性能不过关,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本次项目,星越L没独自上阵,没有安排竞品。正当人们以为星越L会“面露难色”之时,星越L轻松完成了挑战。

星越L之所以能够轻松完成这个高难项目,来自于自身顶级的四驱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车型,实现了50:50的前后轴扭矩分配,带来更强的越野性能与通过性能,即使在湿滑崎岖路面,也能快速调整四轮的动力分配,轻松脱困,最大爬坡角度可达到37°,基本上与奥迪Q5L、宝马X3同等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驱系统之外,星越L的底盘同样“韧劲十足”。星越L的“线控底盘”是沃尔沃与吉利的CMA架构团队根据国人的驾驶需求及习惯对悬架偏频进行调校,实现底盘的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与动力系统、感应系统等整车相关数据实现集中计算,联调联控、反馈响应更积极、驾驶意图更直接,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

(3)够稳!B柱承压3T

在星越L连秀“快、稳”之后,中国星家轿星瑞则压轴在“钢铁威亚”上,上演“稳”字诀。

在这个项目,是将两台星瑞用绑带“串联”在15米的高空中,之后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吊车摆臂前后摇动,悬吊在高空中的星瑞被荡来荡去,在场所有人无不为星瑞捏一把汗。

这个惊险的测试,考验的是车辆的扭转刚度。挑战后再次测量星瑞3个点位的数据是3.4mm,3.6mm,3.5mm,经过对比,悬吊前后只有0.1mm的微小变化,挑战后的数据依然小于竞品德系标杆,完胜竞品车型。

星瑞安全稳如泰山的背后,是其同级领先的29000N·m/deg扭转刚度,以及远超合资同级的高强度钢占比,70.2%的高强度钢,形成一个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4倍车重抗压设计远超国标标准,可抵抗4倍车重以上的外力重压,C-NCAP五星安全保证。车身重要部位使用最高1600兆帕超高强度钢板以及激光深熔焊技术,焊接强度提升50%。

这也预示着,吉利的造车水准其实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水平,不仅满足中国C-NCAP、欧洲E-NCAP、美国IIHS的五星标准要求,更追求极致的安全性,将安全性提升到全新、全域的高度。

(4)功夫拍案

从对决结果来看,中国星双旗舰均展示力自身深厚的“内力”。

也是凭借着自身的产品优势,中国星正带领国产汽车从价格优势向价值优势转型,打破合资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话语权的垄断,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的技术和自信。

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中国星系列车型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58万辆,平均价格达15万,其高价值和高品质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普遍认可。

中国星的强势市场表现,是消费者用脚投票的理性之选,是市场高度认可的结果,更是对其“快、韧、稳”的信任与褒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