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七成用于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大众集团未来5年将投1800亿欧元

2023年03月15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1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在大众汽车集团2023年度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投资领域包括电池生产、在华数字化以及扩大北美业务。”

大众汽车集团介绍,未来5年投资1800亿欧元中,超过三分之二(68%)的资金将投入与数字化、电动化相关的未来领域,其中150亿欧元将被用于实施集团的电池战略,包括为新成立的电池公司PowerCo建设电池工厂,以及确保其原材料的前期支出。预计到2030年,PowerCo的年销售额将超过200亿欧元。

从销量上来看,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增长26%,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整体交付量同比增长68%,大众ID.家族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实现翻番,其中ID.3、ID.4和ID.6车型的总销量达到14.31万台,同比增长102.9%。

按照规划,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全新ID.3、ID.7、ID. Buzz长轴距版、CUPRA Tavascan和奥迪Q8 e-tron,集团目标在2023财年使纯电动车型交付量达到总交付量的约10%。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表示:“2022财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意义重大。尽管面临极为不利的外部条件,我们在战略执行方面依然取得了长足进展。纯电动车型在集团总交付量中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7%。随着我们广受青睐的产品谱系不断拓展,这一成绩也为今年业务的持续成长奠定了重要基础。基于我们的 ‘十点行动计划’,集团在战略执行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其中包括各品牌的新产品战略、平台重点的重新聚焦以及软件发展路线图的修订等。我们继续强化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使优秀产品和技术的生产及开发更为本土化。2023财年,将是执行战略目标、加速集团发展的关键一年。”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大众集团的营收为2792亿欧元,同比增长11.6%;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为225亿欧元,同比增长12.5%;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率为8.1%,2021年为8%;息税前利润为220亿欧元,同比增长9.5%;息税后利润为158亿欧元,同比增长2.6%。其中,汽车部门净现金流为48亿欧元,低于2021年的86亿欧元。

大众集团指出,汽车业务净现金流较2021年出现差异主要是因为2022年供应链和物流问题造成的运营资金增加,2023年期间这一情况带来的影响预计将得到大幅缓解,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产也将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