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二代”选手岚图汽车,能否为安全品质新能源“扛大旗”?

2023年03月15日 16:02:03
分享到:

近些年,在新能源化的浪潮下,我国诞生了不少的造车新势力。而在这些新势力中,有的是摸着石头过河,从零开始造车,有的则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扬帆起航;很显然,相比之下,后者的路会走得更稳、更快。正如背靠东风集团的岚图汽车,其成立至今还不足3年,可却在完成了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的布局,以及于全球车市中树立了中国高端车型新典范的同时,还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电子电器、车身等领域都拥有了行业领先技术能力。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岚图也收获了大量的拥趸;而这离不开它始终以用户为核心的造车与服务理念,但更多的还得归功于它旗下车型硬核的品质与安全。毕竟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过硬的品质和完备的安全不仅是更多的保障,同时更是一切的基础。那么岚图车型有口皆碑的品质与安全,是如何铸就的呢?

雄厚实力+严谨态度=岚图品质

深入了解一下岚图汽车你会发现,这家新势力其实并不是造车领域中的“初学者”,而是一位整合了东风集团54年雄厚造车实力,以及继承了东风集团超30年新能源和“三电”领域深耕经验的“老师傅”。而且,岚图这位“老师傅”还始终坚持着锐意进取,并凭借着自身强大的研发队伍和研发实力打造出了备受行业瞩目的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

其中,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是全球首个正向开发的双动力电驱专用架构,其除了可以赋予岚图车型强劲性能和卓越驾控之外,还能给到极致安全与高寿品质;SOA电子电气架构则是国内最领先的“软件定义汽车”的架构,其从用户场景出发,以硬件平台、服务化软件平台、网联云平台和开发者平台为体系,既切实做到了满足千人千面的用户需求,也实现了始终都能给予用户最前沿的智驾体验。得益于此,每一辆诞生于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岚图车型,都将拥有领先的综合产品性能。

而在赋予了旗下车型领先综合性能的同时,岚图还以集合了IoT、大数据、边缘云及AI等全球领先技术的工业4.0标准的世界级数字工厂,给到了旗下车型精良的产品质量;该4.0世界级数字工厂具备高效智能的冲压车间、全自动焊装车间、无尘化智能环保涂装车间、全自动树脂车间以及数字化总装车间,并拥有国际一流的先进工艺,以及全球首创T形柔性化车身吊具、全球最大吨位3300T的双螺杆注塑成型机等全球领先的工艺设备,可确保岚图车型身上的每一个部件都足够精密,每一处耦合都能严丝合缝。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汽车还是一位追求零容错且有态度的“老师傅”;其不仅为旗下车型设定了多达50个节点、12338项“魔鬼训练”般验证项目的严苛的品质验证,使得每一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岚图车型都具备良好的品质,同时,其还秉持着为用户全生命用车周期负责的态度,通过打通前端销售和生产后台,实现了每一辆岚图车型的品质100%可追溯。而且,更有态度的是,如果用户车辆出现了质量问题,岚图汽车的高效服务机制还可做到力争10分钟响应用户需求,1个小时给出解决方案,1天完成问题处理。

前沿技术+不惜成本=岚图安全

时到如今,笔者依旧清晰地记得岚图汽车的CEO卢放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那就是“岚图汽车内部研发优先级中,安全拥有一票否决权。”而这句话之所以能让笔者记忆深刻,并不是因为其很容易让人触动,而是在于其在岚图车型身上得到了践行。

就拿岚图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来说,该车自上市以来不但先后取得了C- NCAP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综合得分第一名、2021中国十佳车身评选荣获两项大奖、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大奖、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公开测试等成就,而且,其还在现实用车中,以自动紧急制动(AEB),帮车主规避了追尾,以超高强度笼式车身在遭遇了大货车的飞速碰撞后,保障了车主的安全,且甚至再被30吨的大货车以超60km/h的速度追尾后,都做到了让车主一家安然无恙。

又如,岚图打造的全球首款旗舰豪华MPV—岚图梦想家,该车自发布后也是屡获安全大奖,包括在2021中国车身大会上获得了特别荣誉奖、在2022中国汽车安全大会斩获多项荣誉,以及成功完成了超美标尾部碰撞挑战等。这之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超美标尾部碰撞挑战”了,因为在这项挑战中,岚图梦想家可是做到了被重达1.65吨的车辆以100km/h的速度追尾后,依旧保障了乘员和电池安全,并做到了高压系统在18ms内迅速断电、车门在碰撞后自动解锁,可谓是实至名归的顶级碰撞安全。

而岚图车型之所以会拥有经得起检验的安全,一方面要得益于它掌握了前沿的安全科技,另一方面则是在于它为了安全甚至可以不惜成本。其中,关于岚图的安全科技,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电池安全层面的“三维隔热墙”技术、PACK五层安全防护和岚图专属云BMS,以及车身防护安全层面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一体式热成型激光门环了;这些安全科技,很多都是岚图汽车首创的,均是全球顶级的。比如,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其既实现了强度超过战斗机起落架(1400MPa),也实现了零部件进一步减重,并以此进一步提升了续航和操控。

至于岚图的为了安全不惜成本,则是表现在了它旗下的车型都有着同级最扎实的用料,具体为车身高强钢超68%,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超过24.4%,这些全都是硬成本;而且,这用料水准,不仅遥遥领先于同级豪华车,同时就算是相较于百万级的宝马X7(16%),优势也十分明显。

而且,岚图的安全或许还要比大家想象中做得更细致。因为岚图旗下,无论是岚图FREE,还是岚图梦想家,又或者是最新发布的岚图追光,它们都在拥有极致的电池安全、硬核的车身安全,以及前沿的主被动安全的基础上,还给到了新车暴晒8小时无异味、拥有母婴级生态环保的健康安全,以及最高认证等级的信息安全,从而可确保车主一家人的出行始终都会处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之中,以及车辆不会被“黑客”操控和车主的信息不会泄露。

写在最后

从某种角度来说,岚图汽车可以被视为造车新势力中的“强二代”,因为它不仅有背景、有底蕴,同时更有锐意进取、持续向上的劲头。得益于此,岚图不但很好地继承了东风集团多达54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而且还通过自身多年的努力研发与攻坚克难,以技术和态度让旗下车型相较于同级拥有了综合品质与安全层面的差异化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