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潮来袭,该下手还是继续等?聪明人这样选

2023年03月15日 18:1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懂哥,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这个3月,我们有幸见证到了汽车史上最疯狂的“价格战”,不管是12万的C6,还是20万落地的宝马X1,整个车市呈现出一片“大逃亡”的景象,没有最低价,只有更低价,一时间,各地都出现了疯抢的景象,尤其是湖北地区,C6更是快速被抢空。

用一句网络上的话来说:20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成熟稳重。价格才是决定购买力的关键因素!

看到这种景象,懂哥其实很诧异:为啥要抢?真的错过这波就不会再有了吗?其实更好的还在后面!

理由一:降了再涨?没门!

从曾经的彩电大战,到后来的智能机大战,再到今天的汽车大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旦价格打下来,想要回去基本上是不可能了,除非,整个产品系列全部换新,推倒重来。不然,凭啥你C6现在卖12万,过几天就要卖20万?

关键是等你涨回去了,还有人要吗?

究竟是要销量,还是要利润,留给车企自己衡量了!此次雪铁龙的“清仓”在懂哥看来更像是最后一搏,清空现在的库存,然后全力转向电动化!

理由二:清库存,全看谁脚步快!

如果你细心的分析这波降价,凡是优惠大的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点:库存高!热销的车型你看看能有多少优惠?比亚迪象征性的给了个8800的优惠,本田思域湖北地区也才2万的优惠,反观本田的URV直接优惠6万多。

如果不是为了清库存,谁也不会这样玩,接下来就看谁的脚步更快了。

此次的优惠就如同给车市来了一针兴奋剂,药效过后注定是一片惨淡,只有不断加大“剂量”才能稳住汽车消费市场,因此,即使各种补贴退去,车企依旧会继续维持价格,直到库存清空!

而整个市场只要还有一家没清完,继续坚持价格战,那么,这场战争就不会结束。

更重要的一点是,燃油车正在失去定价权!

理由三:油电同价下丢失定价权

现在经常会听到一个词:油电同价,当新能源车卖到和油车一样的价格时,在用车成本诱惑与各种政策的加持下,谁还会考虑油车呢?

这是此次战火最恐怖的地方,只要车企还想卖油车,那么就只能避开新能源车的锋芒,跟着他们的降价节奏一步步的往下探,至于何时是底,就看新能源车何时停止脚步。

油车的命运可以说完全掌握在了新能源车企的手上,而更让油车感到绝望的是今年电池原材料的下跌给了车企们足够的降价空间,加之新能源车市场车型增多,竞争加剧,新能源车市场的价格战也将愈演愈烈,先有丰田bZ4X官降3万,终端再降3万,后有日产ariya直降6万,再到近期大众ID系列直降4万,而新能源车的价格战也将让油车们不得不跟!

这就是市场的残酷,这场“战争”最终将以“谁离开,谁留下”收尾。

这才是让目前依旧以油车为主的车企感到绝望的地方。

总结:

电动化的到来, 谁也没有想到进程会如此的迅猛,从136万到688万仅仅用了3年的时间,这一切都让整个油车市场感到措手不及。这一次的价格战如果没有一个特殊的契机来止战,势必会将所有车企都拉入到新能源车的竞争中来,整个市场的价格只会越来越低。

等下去,不管现在价格多坚挺的车型也一定会出现大甩卖的那一天,而且这一天并不会太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