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100万,买这辆6座SUV还能找你80万?

2023年03月15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很多爱车之人来讲,都有一个绕不过去的豪车梦,豪华品牌车之所以“引人入胜”,除了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准和装配工艺,更是提升车主身份形象和社会地位的利器。其中,中大型豪华SUV尤以庞大的车身尺寸,占据着先天的气场优势,“牌面儿”相当有震慑力。

有人说,梦想是遥不可及的,遇到还不错的工作就去做吧,不必总是幻想远方;有人说,都这个年纪了还期盼什么爱情,遇到不错的人就嫁了吧,婚姻不过柴米油盐酱醋茶……但是,人生在世,谁不想要追求梦想、嫁给爱情?不将就、不妥协,才是最好的人生。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进入一定的人生阶段后,会对生活处处贯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比如想要找寻一台车,除了车本身赋予的最基本的交通工具的实用属性以外,还想要这台车能在体现个人魅力方面充当标签。这时,一辆集结豪华、运动以及科技感的SUV,或许是这部分人群的不二选择。

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国人想要拥有一辆6座中大型SUV,也不用准备百万级别的预算,着实是被窗外的桂林山水美景所影响心境,此刻坐在荣威RX9车内的我,一时感触,在2023年的当下,此等幸福的成本一点儿也不高昂。

我想把这张椅子带回家

我承认我被全新荣威RX9的二排座椅给感动了,这对一位热爱驾驶的车评人来说,似乎不可思议。要知道,2000年凯迪拉克DeVille(德维尔)与梅赛德斯并列提供按摩座椅至今,这项体贴后座买家的配置,如今已经大量运用于高端MPV之上,而6座SUV在近几年才逐渐推广。

但很多人都抱怨,按摩座椅就是噱头,尝试过家用按摩座椅的人,就会觉得汽车座椅的按摩力道犹如隔靴抓痒。首先,我认为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好比全新荣威RX9所提供的140°座椅大躺,可以让身躯处于一个下沉且逼近零重力的状态,如果直立状态下,自然少了地心引力的帮助。搭配腿托的支撑,你的重量就能更平均的压在座椅之上,然后全新荣威RX9不仅配有石墨烯加热,八种按摩模式(蛇形按摩模式、脉冲按摩模式、蝶形按摩模式、波浪按摩模式、腰部按摩模式、猫步按摩模式、舒缓按摩模式、单排按摩模式)也能根据不同乘客的体形或是爱好,找到最能刺激到穴位的模式,好比我最喜欢的猫步按摩模式,特别灵动,但又不输真人的手法.....

小地方巧思,层出不穷

我认为我还可以继续谈论这两张后排独立座椅,好比还采用了德国Bader打孔真皮材质,可完成前后180mm移动,在电动Easy Entry的加持下,一键联动一二排座椅,让第三排乘客更从容地上下车....等,基本在豪华MPV上可以享受到的礼遇程度,在全新荣威RX9上也不打折。那当然,毕竟车长仅接近5米,所以同级最大三排空间(腿部空间:865mm、座高:263mm)看起来养眼,但对于我这1.8米的身高来说,还是不会考虑长途旅行乘坐。

对了,小憩模式、女王模式、国王模式、4D沉浸式观影模式、BOSE剧院式观影模式以及宝宝摇篮模式6大座椅模式,我就留着下回体验。(自首回到家看到资料才懊恼忘了体验...)

论其内饰的家居感营造,我相信多数人都会推崇一个瑞典品牌,毕竟这个国家还创立了一个举世闻名的家具品牌。其二,荣威在RX9身上也下足了功夫,而我也感受到了。

实木质感的纹理饰板,哪怕连车窗按键区域也不放过,看起来也不显老气,大面积皮质包覆以及柔光电镀按键,方向盘中央的压纹,全车在暖阳米配色之下,犹如出自某位资深室内设计师之手。

再说点你可能无法在官网或其他媒体报道看到的地方,全新荣威RX9的空调出风口内设有导风片轻柔地左右摇摆,避免了空调出风直吹,而喷水嘴与雨刮一体的设计,让前挡玻璃的清洁过程如沐春风,这些小地方的巧思,我真的挺喜欢。

至于空间方面,全新荣威RX9绝对比不上市面上的绝大数MPV,这点无需争论,但身为一辆6座中大型SUV来看,比如可4\5\6座之间自由切换,全车共享9820mm同级最大舒展空间。(头部空间总和2907mm,腿部空间总和2783mm,横向空间总和4130mm),在保证全员舒适的情况下,后备箱可放1个28寸及一个20寸行李箱,这样的表现,估计也能满足9成以上的家庭使用了。

回到前排,全新荣威RX9并未使用滑移屏,但眼前这块47英寸环幕贯通屏也挺震撼,画质以及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的加持下,智能化属于第一梯队就不用强调,荣威并未粗暴的使用全平面处里,而是沿着中控造型有着三个曲面,让这其中的三块屏幕都能朝向着最佳角度,这确实也在其他车上从未看过的设计了。

不是电动车又如何?

“陈老师,你觉得这车开起来怎样?”

这是试驾过程中,同车媒体老师问我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对于一辆6座中大型SUV而言,目前感受是达到了我心理的预期,不过这位媒体老师却向我反馈,认为动力上不够用。

其实这不难理解,近一年来,我们试驾的电动车太多了,包含我自身也是多以电动车出行,动力这一环确实强过燃油车不少,可能这位媒体老师刚刚试驾了电动车吧。

我是如此猜测。

但其实,全新荣威RX9的动力水平并不低,在使用了全新蓝芯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 392牛·米,匹配的全新9AT变速箱采用的是Electro Hydraulic System电液执行系统,匹配4组行星排内外嵌套,轴向尺寸更加紧凑,系统拖曳小,效率和可靠性方面也不错,让这辆尺寸不小的全新荣威RX9,开起来已经不亚于多数燃油轿车,而两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四驱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8L,我私心认为如果能有混动使用,还能有进步的空间。

回归本质,如果RX9是辆电动车,百公里加速低至5秒,似乎也不会有人感到吃惊,只不过对于一辆6座SUV而言,更多的是需要平稳舒适的移动体验。对此,全新荣威RX9搭载了毫秒级CDC智能电控悬架,其可每秒可检测100次路面情况,并拥有自动、运动、舒适三种可调模式。能够根据路面状态、车速、车辆状态等,以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实时匹配阻尼力,提高驾乘舒适性,再考量全新BD-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智能四驱AWD等配置,RX9在底盘上的火力部署,丝毫不亚于电动车。

毕竟想要快,那很简单,但想要在任何时刻,都让车上的6位乘员感到舒适与安心,这就很难,在桂林试驾的一天之中,我或许更希望自己是坐在后座的那个人,但身为驾驶员来说,全新荣威RX9的动力俨然足够,并无这位媒体老师口中的不足感受,油门的深浅能立即在车速上看到反应,却在高速下维持沉稳路感,这就已经足够了,毕竟全新荣威RX9还在车身隔音上下足好料,好比LASD水性阻尼隔音材料替代沥青阻尼垫的使用,不仅提高了静谧性,也为家人营造清新健康的车内环境,这些小地方的用心着墨,在全新荣威RX9上可谓处处可见。

写在文后: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辆6座中大型SUV,好比年轻族群,甚至刚刚成家的小家庭。但你可以确定的是,买这辆车的人,每次上车的心情绝对是好的,6座中大型SUV绝非仅是交通工具,更多时候扮演着让亲情升温的催化剂,更是旅程回忆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全新荣威RX9在各方面都做到恰到好处,丝毫不夺本分,仅仅20万左右的价格,全新荣威RX9也绝对属于超常发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