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井喷,下线就上船!上汽海外出口再添新航线

2023年03月16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随着凤凰号滚装轮起航,上汽集团的宁德-墨西哥航线迎来首航。23天后,轮船将抵达墨西哥当地码头。这也是宁德港首次实现汽车出口。

在这条航线开通以前,新车下线后必须搭乘宁德铁路专列运往上海,在那里装船出发。宁德-墨西哥航线的开通,能够节省3-5天时间,同时降低物流成本。

据了解,宁德基地是上汽培育发展的重要出口基地,2023年生产规模预计2/3用于整车出口。随着宁德-墨西哥航线的开通,上汽宁德基地成为国内首个集仓储、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和远洋运输等多种物流模式于一身的整车生产基地。

在宁德工厂内,左舵和右舵车型从同一条生产线上驶下,其中既有销往国内市场的车型,也有发往海外市场的车型。宁德基地整车质保科总装质量股经理於晓刚说,目前有七成产品销往海外市场,三成产品供给国内市场。

2022年,MG在墨西哥市场实现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201%,在当地市场排名跃升至第七位。MG品牌进入墨西哥市场才两年,墨西哥就已成为上汽销量增速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年,MG还将在当地投放4款新产品,包括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型。

上汽国际党委书记赵爱民表示,2020-2022年,上汽集团发挥韧性,在缺芯、国际航运紧张的情况下,通过稳定的供应链,在海外市场收获了销量和市占率双丰收。“尤其在大客户领域,上汽用保质保量的交付赢得了他们的订单。”

今年,MG预计将在海外销售80万辆。明年恰逢MG品牌成立100周年,上汽希望能销售100万辆MG新车。想要迈向100万辆台阶,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和稳定的供应链是必不可少的。

本次宁德-墨西哥航线的开通,将为墨西哥市场需求井喷保驾护航。

上汽是目前国内自有滚装轮船队规模最大的车企,拥有各类汽车船31艘,包括11艘江轮、11艘内贸海轮,以及9艘外贸远洋轮。

上汽安吉物流总经理王泽民表示,上汽已经投建了5艘运力在7600-7800舱位的滚装轮,很快还将签约7艘8900舱位、甲醇驱动的双燃料船,加起来一共有12艘,让上汽的车“造得出、运得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