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问界的先等等!新款增激光雷达,价格或维持30万内?

2023年03月16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的问界M5增程版车型的申报信息,作为中改车型,新车意料之中的将会维持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风格。

不过新车将会在配置方面有一定程度的调整,自动驾驶辅助能力或许会有所提升。

外观方面,从申报图片来看,新车型与现款车型之间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变化。倒梯形的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圆润细长的大灯组加上带导风口设计的下包围就组成了一个简约的前脸造型设计,这也是时下新能源车型惯用的简洁风。

仅有的改变或许就是新车头顶上新增的犄角,和蔚来等车型一样,这将是激光雷达或摄像头的造型设计,虽然大部分消费者都觉得该样式很丑,但教授却觉得这样倒是挺富有科技感的,颜值也会有几分提升,毕竟太千篇一律总会审美疲劳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有望会在尾部增加“HUAWEI”标识,依附上华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新车型或许更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数码爱好者的跨界追捧。

内饰方面官方同样并未公布出具体消息或图片,但参考其外观改动幅度,预计新车大概率也将维持现款车型的布局样式。并且新车依旧会搭载鸿蒙车机,车机系统方面的优势也还会继续保留。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重点加强辅助驾驶功能,这点从车头上方新增的雷达就能表明。新车除了新增加一颗激光雷达以及全视角ADAS摄像头外,其计算单元也将更换为华为自研的MDC。

作为参考,现款在售的问界M5就已经配备有1个CMS摄像头,1个DMS摄像头,1个DVR摄像头,1个视觉感知摄像头,4个APA摄像头,12个长距离超声波雷达以及3个毫米波雷达,且具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

新增的智能驾驶辅助硬件无疑会进一步加强其在智能辅助驾驶上的能力和表现。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问界M5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异,预计两者的内部空间表现也将维持高度一致。

动力方面,新款问界M5仍旧与现款增程版车型没有差异,继续搭载1.5T发动机和发电机等组件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该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152Ps),发电机的额定功率则为60kW,综合峰值输出功率可达200kW,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0.53L/100km,相较于纯电版本车型,增程版车型则无需为纯电续航里程而焦虑。

智能驾驶辅助上的提升和新增的“HUAWEI”标识都将一定程度提升新车型上的产品力和竞争力,并且其售价也大概率将不会有所上涨,新款车型无疑会更具性价比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