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聚焦高质量发展之道

2023年03月16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刚刚落幕的2023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传统产业也提出了“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的重要部署。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秉承“品智制造”和“绿色制造”理念、坚守全球品质追求、践行绿色发展承诺。

以强大体系实力为基石,奇瑞捷豹路虎持续引进捷豹路虎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作为经年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答卷,奇瑞捷豹路虎于今年第一季度已连续推出了23年款捷豹XEL、23年款路虎·揽胜极光L两款豪华力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更优注解。

23年款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

“数智”赋能工厂,制造更有“智慧”

智能化是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奇瑞捷豹路虎早在成立之初,便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前瞻布局“数智”生产,树立了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的新标杆。

常熟生产基地所采用的高度先进、智能的生产和试验设备,成为奇瑞捷豹路虎树立“品智制造”典范、推进“数智化”生产的硬核底气。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常熟生产基地具备先进的精益化生产能力,高速冲压线、自冲铆接、干式喷漆系统等先进整车制造工艺不胜枚举,全自动天窗安装机器人、AGV运输机器人、3D视觉定位机器人等超凡科技无处不在。

全铝车身车间自动化自冲铆接机器人

立足智能制造设备这一“硬实力”之上,奇瑞捷豹路虎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为生产制造和企业发展接入柔性生产的“神经中枢”。常熟生产基地应用了远程实时状态监控、无线超高频识别系统RFID等技术,可实现对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追溯、管理产品生产过程及品质控制;引入“一车一单”的订单化生产模式,可处理多达30万种的个性化选装配置,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启动质量引擎,铸造全球品质

以“质”为先是奇瑞捷豹路虎高质量发展之道的重要法则。秉承“客户至上”理念,奇瑞捷豹路虎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此,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

位于常熟生产基地中心位置的质量中心,采用了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供应商生产的高精度的测试设备和过程控制软件,以全方位、多维度布局的质量评估体系为产品把好脉。长时间淋雨、整车气密性测试等评测项目均创新性分布于质量中心以及各制造车间内,推动了质量成熟及问题解决;利用工业大数据平台,奇瑞捷豹路虎可通过对远程生产线的自动启停和实时状态监控,监测产品在每道制造工艺中的品质。

质量中心360度静态淋雨测试

严格遵循全球统一标准,则是奇瑞捷豹路虎铸就全球品质典范的又一“大招”。奇瑞捷豹路虎采用了与捷豹路虎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采购及供应商管理标准、服务标准,并应用了涵盖全球生产制造管理系统(LQOS)、全球供应商定点与管理系统、跨职能品质管控整合在内的全球品质管理体系,以始终如一的“匠心”带来真正的英伦豪华体验。

共瞻“双碳”远景,践行共享价值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奇瑞捷豹路虎秉承“共享价值”,肩负起中国高端车企的责任与使命,在整车生产基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每个生产细节,打造世界“环保工厂典范”。常熟生产基地曾获评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是业内绿色生产的优质样本。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所有在售路虎车型目前均提供新能源版本,打造更低碳环保的用车体验。路虎·揽胜极光L插电式电动混合版、路虎发现运动版插电式电动混合版两款出行无忧、用车无忧、全地形无忧的豪华新能源双子星,为中国的新中产家庭带来了超越期待的驾驭体验和便利环保的用车生活。

奇瑞捷豹路虎五款车型

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成长历程,奇瑞捷豹路虎以行业领先的体系实力筑基,始终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过往十载硕果累累,新十年更是崭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致力实现“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愿景,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