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故障,特斯拉更换电池约需14万元,新能源高额维修费何时休?

2023年03月16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当前的国内车市,新能源汽车成为增长最为迅猛的一个细分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时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以及故障等涉及到的高额维修费,也频频引起关注。这不,最近特斯拉旗下车型涉及到一笔高达十几万元的维修费,引起了行业关注。

特斯拉

据媒体报道消息,来自江西南昌的董女士称,在开自己的特斯拉车型出门的时候,碾压到了路上的小石子。

记过,导致石子弹射带了车辆空气管,导致故障。行驶中,董女士发现车辆出现故障灯,并且出现了无法加速的情况。

将车辆送到维修中心,经过检测鉴定为电池故障。需要更换电池,但是费用大约为14万元。如此高额的费用,让董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特斯拉出现高额维修费

目前,车辆正在走流程中。这件事情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针对这个事情,特斯拉官方进行了回应。

特斯拉官方表示,电池价格占到车辆总价的一半,因为电池相对很重要,它的价格都是官方明码标价。

事实上,在国内车市,因为电池更换等带来的高额维修费,并不鲜见。不仅特斯拉品牌,其他汽车品牌,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一个石子引发14万车损

这里也提醒各位用户一下,虽然由于成本的降低,特斯拉旗下车型的价格走低,甚至会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价。

但是,汽车零部件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维修或者更换费用,还是非常高昂的。各位用户在用车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和谨慎。

而且,此前国内车市,无论是一些普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是定位较高的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都曾经被曝“天价维修费”。

新能源汽车

比如说,曾经某品牌车型曾经被曝“更换电池组需要40多万元”,但是这款车型新车售价还不足30万元。

同时,某国产品牌车型新车售价仅十几万元,但是这款车型的电池更换费用,却被曝需要9.5万元,占据了新车价格很大一部分份额。

电池更换费用高昂,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其中,电池成本较高,是重要原因。“电池成本占40%-60%,且还在不断涨价,那我不是在给宁德时代打工?”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曾经如是表示。

新能源汽车

所以说,电池成本较高,不仅给用户用车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且也给车企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从这个层面上讲,电池成本较高,已经在一定成都上,给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从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电池成本高,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显然是不利。我认为,如果新能源汽车行业要持续、健康、长远发展,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