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低至434台,销量持续低迷,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2023年03月16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让人感到意外,作为一款经典热销车型,英朗似乎正在退出主流热销车阵营。不得不说,这不仅是一个让人感到惊诧的消息,更是一个让人感到痛惜的机会。毕竟,作为一款经典车型,英朗是毫无疑问的一款经典车型。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英朗作为国内一款人尽皆知的车型,与轩逸、朗逸等都是毋庸置疑的热销车型。

但是,我们意外的发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竟然已经没有了英朗的身影。

进入2023年1月份,别克英朗的单月零售销量更是低至3046台。与昔日这款车动辄2万台以上的销量成绩相比,差了许多。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当时,我认为,这个销量并非英朗的常态水准。而且,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冲击,国内车市普遍遭遇到较大的冲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同比、环比降幅均创造了本世纪以来1月份新低。

有鉴于此,我认为,2023年2月,随着国内车市的恢复,英朗这款经典车型的销量,也会重新回到月售2万台以上的水准。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但是,遗憾的是,2023年2月份,英朗的销量不仅没有回到此前销量水准,反而进一步下滑,而且低到了1000台以下。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别克英朗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34台。在国内车市,英朗的单月零售销量应该很少如此低过。

与上个月相比,英朗的零售销量下滑了85.75,几乎下滑了9成。这确实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毕竟英朗的销量确实不该如此之低。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经过查询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我发现,从2022年8月,别克英朗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下滑至8565台。

此后,2022年9-11月份,别克英朗的销量持续环比下滑。其中,2022年11月份,别克英朗的单月销量仅为411台。

进入2023年之后,别克英朗的销量并没有得到好转。2023年1月份,其单月销量为3000余台,2月份单月销量仅为400余台。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这就更让人诧异了,别克英朗的销量为何连续数月表现不佳呢?一方面、三缸发动机的采用,应该却对英朗的销量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在中国车市,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很低,主要与抖动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可能是出于节能的考虑,英朗采用了三缸发动机。

此后,英朗重新采用了1.5L四缸发动机,也拉回了一定的销量。但是,这款1.5L发动机,技术确实落后了些。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其二、英朗的配置确实需要更新了。以2021款英朗为例,这款车全系搭载机械手刹、机械档把换挡、3.5英寸仪表盘、手动空调等,并且全系没有后排USB接口、前雾灯、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与当前众多自主品牌推出的配置丰富、科技感十足的车型相比,别克英朗这些配置,确实显得滞后了些。

此外,自主品牌汽车的崛起,也对别克英朗的零售销量,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可以说,英朗销量下滑颇为让人意外,但是却在“情理之中”。

别克英朗何时回暖?

最后,我还是希望英朗的销量下滑,只是在经历市场的阵痛期,而不是被市场抛弃。毕竟,英朗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曾经为国人带来不少良好的用车体验。

希望别克汽车能够考虑为英朗更新换代车型,全面提升其竞争力。如果这款车型沦为“下一个凯越”,那就太让人遗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