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更名大行动,A4恐变A5,那A6和A8呢?

2023年03月16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期,据外媒《Aoto Express》报道,奥迪计划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命名改革,出现这样命名变化的原因是奥迪想要把旗下产品线进行区分,将燃油车与电动车分开命名。

具体更名方式为以偶数车型命名纯电动车,以奇数车型命名燃油车。第一批被更名的车型就是A4与A6,奥迪A4将更名为A5,而A4将作纯电车型;下一代A6更名为A7,纯电车型将被命名为A6。

与之相对的是此前奥迪明确表示,2026年仅推出电动车,2029年起所有工厂生产纯电动车,并于2033年起逐渐停止燃油车的生产。

虽然进行对纯电车型进行更名,但是据奥迪内部知情人士称,奥迪并不会放弃现有的“e-tron”后缀,如奥迪Q4 e-tron、奥迪Q8 e-tron,而是会与新更名型号搭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A4 e-tron、A6 e-tron,以及已经确定在2024年首次亮相的最新电动旗舰车型A8 e-tron。

在RS系列车型中,奥迪同样会使用新的命名规则,并且奥迪宣称考虑将其转型为高性能的纯电动车,给我们带来纯电版的性能车系列。

毫无疑问,在当下普通消费者之于BBA等一众豪华品牌较弱的新能源产品感知中,通过改名的方式,为旗下新一代新能源车型带来曝光度,这便是奥迪想要借助A4、A6这两个为大众所熟知的经典命名,进而实打实地提升新车的影响力。又或者,奥迪将原本的燃油车命名规则套用在电车上,其本质就是向外界表明自己的转型决心。

但换个角度想,从A4到A5,从A6到A7,这样的命名调整,对于奥迪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这样混乱的命名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不是太友好,奥迪A4的形象太深入人心,若强行改名,不利于奥迪未来几年继续售卖燃油车,所以有理由推测,奥迪就算给油车改名,也不会是现在,只有等到油车彻底停产,才会完全启用新的命名规则。

当然了,通过奥迪先前的表态以及命名规则的改革不难发现,奥迪希望能够在电车方面发力,然后在新能源占据一席之地。2024年会是一个极为关键的时间节点,因为这一年奥迪品牌位于中国长春的PPE新能源工厂将正式投产,这代表了奥迪目前水平最高的纯电车架构,或将彻底改写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产品力较弱的短板。

实际上,小编对于奥迪近些年在新能源市场的势弱深有同感,如果它不能拿出真正的决心,和真正的技术,那仅凭“四个圈”的logo,远不足以打动中国消费者,而且就连宝马奔驰也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吃了大亏。

总而言之,这次所传闻的奥迪燃油车更名计划,以及即将量产的PPE架构新车,值得我们期待一番,因为这一次,传统大厂真的要发力电动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