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加“92号”油的全新途岳更能打了?

2023年03月16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上汽大众途岳在近日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升级亮点颇多,堪比换代。而日前,车哥们小编简单体验了这款新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期改款后的全新途岳都有哪些改变和升级?

换装1.5T发动机,能加92号油

“能加92号油”,这在很多平价车型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大众品牌这儿却成为了“难得”。要知道,大众上到途锐下到朗逸,不论是大排量的3.0T,还是小排量的1.4T,统统一视同仁,加95号汽油。这也导致即使大众的发动机油耗再低,但是摊上95号油,瞬间就不香了。

但是,此次中期改款的途岳在动力方面保留了现有的2.0T动力总成之外,取消了1.4T发动机,并首次搭载了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性能、经济性都有进一步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它能加92号汽油了。

根据官方的介绍,这款发动机拥有高效能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350bar超雾化高频燃油喷射系统、MAP双通道热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可有效使热效率提升8.6%;而APS等离子缸体超耐磨涂层、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无极可变流量机油泵等新技术则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提升了用车经济性。

简单来说,相比之前的1.4T车型动力不仅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油耗方面也更加出色。而在具体参数方面,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相比老款,功率提升7.3%、油耗下降8.6%,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更重要的是,新发动机可以使用92汽油,相比以往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水平上都有新的提升。

车哥们小编此次简单的体验了全新途岳,不过遗憾的是,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T版本。首先,整车开起来依旧是非常的大众化的调校风格,加速有爆发力,而且中后程的动力储备也很充足,开起来还是很有信心的。

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化的风格,前后独悬的设定也是比较常见的悬挂组合,对于日常行驶的颠簸和沟坎过滤效果还是不错的,并且在出现连续高频震动时,悬挂也压缩回弹效率很高,基本可以轻松的化解多余的弹跳动作,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确保了行驶舒适性。

升级多媒体触控大屏,智能化体验更好

新车配置方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功能,都有显著升级。特别是在车机系统方面,新途岳换装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搭载了家族最新的IQ.智慧车联功能。提供包括语音、导航、娱乐、出行、远程控车、无线CarPlay/CarLife等在内的丰富功能。

另外,这套新系统在UI上也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整体界面更加简洁,操作逻辑也不复杂,非常容易上手。而且流畅性方面相比也有一定的提升。

在智驾方面,全车配备15个雷达及5个摄像头,并且搭载了IQ.Light灵眸矩阵、IQ. Drive智驾管家功能以及IQ. 360全景等功能配置。

其中,IQ. Drive智驾管家涵盖了智能驾驶辅助、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变道辅助、自适应巡航、带自动刹车的碰撞警告等多项功能。

采用家族化经典设计,内饰质感升级

虽然新途岳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在设计上,新款大众途岳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

首先,比较直观的就是前后均采用贯穿式的LED灯组造型很有辨识度,分体式格栅也更凸显年轻运动味。此外,新途观的前包围也是采用了贯穿式的通风开口设计,配合银色的下护板让整车更显精致感,除此之外,下方包围内的格栅同样也采用了3D波浪线条进行填充,与上格栅形成了很好地呼应。

在外观配色方面,针对年轻消费者对个性化外形的需求,新途岳提供了包括月华蓝、月霜青、月曜灰、月霞红、月晖银及月皓白“月色正好”系列6款车色。同时,新途岳还推出了酷月黑套件,在前脸格栅、后视镜、排气装饰、尾翼、轮毂罩等多个部位进行黑化处理,让全车更添与众不同的动感之势。

值一提的是,为了很好的突出SUV的力量感与性能感,新车还加入了黑色的拱月型外扩式轮眉和18吋大轮毂。至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8/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相较于现款在售车型仅车长增加了5mm。

值得一提的是,新途岳还推出官方改色服务,带来月夜主题的黑、紫、绿、蓝四个色系共8种色彩,并有缎面、电光、哑光等不同质地,让注重座驾颜值的消费者也能够选择属于自己个性化配色。

内饰方面,新车最抢眼的还要属采用了10.25吋全液晶数字化仪表与12吋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在用料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包裹,并且缝线打孔皮与软质搪塑被磨砂镀铬材质分割开,整体内饰的用料设计有着很大幅度的提升,此举让车内的质感和档次感上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当然,相较于配色和用料上的诚意,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的SUV阵营中,途岳无疑是重量级选手。据官方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上汽大众燃油SUV阵营销量为353515台,途岳贡献了110138台,全年销量仅次于途观L,可见其重要性。正因如此,我们可以看到此次中期改款后的途岳变化之大。在设计、配置、动力层面均迎来全面进阶,让此次改款不输换代,大幅提升了新车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