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价格战愈演愈烈?长城汽车打出了一张响亮的“生态牌”

2023年03月17日 13:3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场突如其来的“价格战”不知打乱了多少汽车品牌的阵脚,一句“不降价是死路一条”似乎道尽了汽车行业的焦虑与无奈。毫无疑问,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新旧交替的关键时期,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可能有很多车企都陷入了迷茫。在这种时候车企们不能不出牌,更不能乱出牌,盲目跟风降价或许会更致命。

面对混乱的汽车市场,作为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长城汽车打出了一张“生态牌”。一场“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面对“价格战”的态度,更是窥见了其在未来新能源时代下的发展之路,以及应对快速迭代更新的智能新能源市场的底气。

长期主义

是应对激烈价格战的态度

面对惨烈的“价格战”,长城汽车没有选择盲目跟风。正如长城汽车总裁穆峰所言:“有的拿着真金白银掀桌子,有的因为经营问题掀桌子,有的为了更好的融资与估值掀桌子,但当库存、估值都恢复正常的时候,这种“掀桌子”的现象将不会长久。”所以把握趋势,比追逐潮流更重要。

未来的汽车市场,逃不开能源变革、科技变革和用户体验变革,长城汽车深谙此道。面对行业变革的风口,车企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差异化优势并持续深耕。

因此在电气化时代,长城汽车明确了自己的竞争方向,将坚持在主品类航道、主价格航道、主级别航道、主风格航道竞争,将以长期主义面对价格战与新能源变革。

这场“干货大会”好似“誓师大会”,长城汽车喊出了自己的宣言“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这也是长城汽车在新时代下的新目标。那么看似在新能源领域后人一步的长城汽车,如何在变革之中实现目标?它亮出了“王牌”——森林生态。

森林生态

是面对新时代更迭的答案

为什么说“森林生态”是长城汽车面对时代变革的一张“王牌”?我们先来看看“森林生态”是什么。在不断变革的新能源时代,尤其是作为头部车企,要想走在行业前沿,不可能单单靠一项技术或者一项产品。长城森林生态就是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宛如“森林”一般,多物种之间相互作用、持续进化的生态系统。

具体来看,在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没有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是同时深入布局了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为未来的新能源化发展铺设了多条道路。森林生态中拥有蜂巢能源的电池技术、蜂巢易创的电驱动技术、未势能源的氢能产业链等,长城汽车从车用动力领域,到光伏领域,再到氢能领域都拥有技术话语权,全价值链布局让其在新能源转型的各个方面都不受制于人,也更加能够大展拳脚。

不只是新能源化,智能化同样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那么要想在智能化领域突出重围,必须要硬件、软件两手抓,在森林生态中我们也找到了长城的答案。

在硬件方面,森林生态中的睿博感知和诺博科技,拥有自研的1700万像素感光芯片的车载摄像头、高分辨率成像4D毫米波雷达以及高算力平台等,共同搭建起了智能驾驶硬件架构。

在软件方面,森林生态中形成了超强的数据智能体系,包含咖啡智能城市NOH、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MANA雪湖、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雪湖·绿洲等等,基于这些数据体系的综合分析和计算,长城汽车便完全有能力提供更高阶智能驾驶。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掌握了智慧线控底盘、智能座舱等多领域的核心技术,真正做到了不让技术卡脖子,我们也期待这些更高阶的智能化功能,能够更快在长城新产品得到应用。

至此我们不禁感叹长城汽车的前瞻性与全局观。对于品牌而言,森林生态抢占了新能源技术制高点,势必将加速长城汽车的电动化转型,全产业链布局,也能够帮助车企实现更低成本的制造,更加自如地应对环境的竞争;对于行业而言,森林生态将助推行业能源的变革,用核心技术为创新支撑,推动中国汽车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则能够用更低的价格体验搭载前沿科技的优质产品,享受更美好的用车生活。

在时代变革的关键时期,具有前瞻性和全局观的“森林生态”,终于到了“收获果实”的时候。在新能源、智能化全方位布局的“森林生态”将是长城汽车应对时代变革的一张“王牌”。

全民四驱

是落到实处的产品革新

当然,长城的森林生态不仅是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也是能落到实处的产品革新。长城汽车重磅推出的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就是基于森林生态推出的全球首创智能四驱电混技术。

众所周知,国内混动技术层出不穷、越来越“卷”,新时代下用户对于混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强动力也要更省油,要激情也要安全。那么长城的全新Hi4相较其它混动技术有什么优势呢?

事实上,其最核心的亮点是采用了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能够进行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从而实现“全工况效率最优,全场景驾驶无忧”。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项技术最直接的意义就是让大家能够用两驱的价格买到四驱的体验,享受四驱的性能却只有两驱的油耗,真正拥有“鱼与熊掌兼得”的无忧混动四驱体验。

并且,这项技术并不遥不可及,在近期哈弗推出的新品中就能和大家见面,价格战当前,这或许会成为长城“间接出招”的方式。未来,长城汽车全系新能源产品都将采用Hi4,预计将在2024年全面普及四驱,值得期待。

比亚迪的“油电同价”后,长城汽车的“两驱价格买四驱”,或将成为市场的另一颗深水炸弹,重塑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格局。不仅如此,全新Hi4技术未来还将向行业开源,助推整个行业开启全民四驱时代。

对于这件事消费者是喜闻乐道的,把“四驱”的价格打下来,自然意味着更多的百姓能花更少的价格享受优质的新能源用车生活。

在别人降价、降品质的时候,长城汽车推出平民也能享受的“四驱”,用核心技术引领造车回归本质,实现科技平权,真正让“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不只是一句宣言。而这也是长城汽车回归造车初心的具体体现。

贵言堂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想在新时代下立足,绝不是单单靠一款车型能实现的,未来新能源的竞争必将是整个品牌体系力与技术力全维赛道上的博弈。长城汽车也早已深谙此道,于是向我们展示了一片“森林”,这片森林汇聚了新能源、智能化等领域的全产业链的“大树”,全方位的森林生态势必将成为长城汽车在电气化时代立足的核心竞争力。

颇具前瞻性的生态布局,将让长城汽车在这个新旧交替的关键时期,更有底气。多年的技术沉淀和森林生态强势赋能,我们期待着看到一个愿意回归造车初心的品牌,能够在新时代筑起新能源、智能化的“长城”,同时推动着中国汽车走得更长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