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妙性能全 JBL汽车后装音响开箱测评

2023年03月17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音乐发烧友来说,在车上听音乐,那车内音响必须得过关。可惜,音响在车辆配置中往往处于“弱势”地位,原车出厂也许并不重视这种舒适性配置,让很多人在用车的时候,耳朵备受劣质音效的折磨。

这些年随着汽车改装市场发展完善,音响的先天不足也有机会进行后天补救。

今天,我们来看看作为汽车改装音响界顶流的JBL,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也和大家聊一聊汽车音响改装的干货。

选品牌,“靠谱”很重要!

JBL是一个美国的音响品牌,至今已经有了七十多年的历史,隶属于全球知名的音响制造商——哈曼集团。法拉利、宝马这样的豪车前装用的可都是哈曼集团的车载音响系统,作为专业音响制造领域的豪门,专业性和品牌实力毋庸置疑。

选配置,“全面”很重要!

选配置,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专业基础,只需要知道原车音响表现差的几大原因就够用了。原车音响平庸的原因可能主要是和喇叭材质,数量简配(缺少功放、喇叭)、或者和产品功率不足等有关,我们选择配置的时候也要把重点放在这几个方面。

本次开箱的配置为:

前门JBL CLUB605CSQ高性能两分频喇叭套装,这个套装里面一共有4个喇叭以及两个分频器,包含了两个高音和两个中低音,可以完美匹配,直接进行原车替换,便利性值得点赞。

JBL CLUB605CSQ的中低音单元采用的是PLUS ONE碳素纤维锥盆,它的锥盆面积很大,灵敏度高,可以让低音更加有力,澎湃的声场效果就是这么来的。

高音单元采用的是边缘驱动丝膜球顶高音扬声器,可以提高功率容量,同时降低高频失真,加上更好的频散特性,能够让高频部分的声音穿透力更强,人声听起来会更加的通透自然。

这个套装的每对扬声器之间都有独立的分频器,而分频器又可以将高音、中低音输出进行细化,等于是将声音按照需求进行剥离,从而提高中低音以及高音的音质效果。

后门部分主要靠高性能同轴喇叭来“撑场面”, JBL CLUB625SQ高性能同轴喇叭的每个喇叭中间都有一个独立的高音喇叭,外圈是中低音喇叭,这样就可以做到,既有中低音,又有高音,从而达到和前门几乎一致的音频效果。

JBLBASSPRO LITE超薄低音炮可以算是整个套装的“重头戏”,它采用的是全铝压铸设计,7寸的体积足够小,可以轻松的放在车辆座椅下面,实现真正的“无痕改装”。

另外,这个低音炮还自带功放系统,额定功率80W,最大功率可达160W,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全部性能都会得到发挥,低音会精准强劲。除了音质效果之外,它的设计也非常的人性化,在后面的面板上还支持低音音量的增强调节,最大可以增强12分贝,完全可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JBLBASSPRO LITE超薄低音炮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它能够在不用其他电源或者单根复合导线的情况下支持串联扩展,如果想要更震撼的效果,可以直接加一台JBL BASSPRO LITE,这样就可以组成无线环绕立体声,效果更劲爆。

最后来看JBL DA681,这是很多原车音响里没有的配置。它采用的是ADAU1452可编程增强声音处理芯片,是一种高度集成的信号处理器,有着特别出色的抗干扰能力,EQ扩展性能也更好,让低音更强劲清晰,高音更具细节表现力。

在功能上,它支持31段EQ调音,内置了蓝牙调节,并且可以在各种风格间随意切换。更让人“感动”的是它还有“皇帝位”调节功能,可以根据听众坐的位置,来调节各个扬声器输出的延迟,从而保障最佳的听觉享受。套装有了它的配合,整个车内完全可以变成一个“移动音乐厅”了。

值不值,“细节”很重要!

虽然套装中的这些东西,大部分会隐藏在车身之类,个别的也会放置在座椅下方,但是JBL仍然在这些平时看不见的细节之处下功夫。虽然在体积上做了“减法”,但是个个都做工精致,分量感很足,从这里足以感受到大牌的诚意与专业。

除此之外,在产品的购买与安装方面也十分便利,到品牌授权的【途虎养车】官方店铺购买,之后可在途虎门店进行一站式安装,几乎是做到了“一站式”服务。

对于入门级音响改装爱好者来说,东西不在多,也不在于一定得多贵,只要搭配的合理,就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本文作者吴哥,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