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凯迪拉克大幅降价,能换取销量吗?

2023年03月17日 15:48: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进入2023年之后,国内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毕竟,如今的中国品牌汽车已经全面崛起,更是对豪华品牌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这不,作为二线豪华品牌汽车的凯迪拉克,进入2023年之后,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了。

凯迪拉克

保监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凯迪拉克在国内车市的新车上险量为8380台,低于同期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车品牌的新车上险量成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下滑了60%,降幅超过了50%;与上个月相比,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则下滑了62%。

显然,2023年1月份,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呈现出同比、环比双双高速下滑趋势,而且降幅很高。

凯迪拉克1月份上险量下滑严重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所以,不仅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奥迪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在中国车市的上险量均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

只是,进入2023年2月份,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依然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要知道,2月份,奔驰宝马奥迪红旗沃尔沃等的新车上险量均同比上涨。

2月凯迪拉克上险量持续下滑

保监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凯迪拉克的单月新车上险量为8832台,低于同期雷克萨斯沃尔沃红旗的新车上险量。

相比去年同期,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下滑了7.9%。好在,与上个月相比,其上险量的降幅收窄了许多。

同时,与上个月相比,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也上涨了5.4%。对于凯迪拉克而言,这算是一个值得欣喜的消息。

只是,进入2023年之后,凯迪拉克的新车上险量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凯迪拉克XT5

事实上,从凯迪拉克旗下具体车型的销量来看,也不如往昔。就拿凯迪拉克XT5来说,这曾经是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重磅走量车型。

但是,如今这款车的销量已经比较低了。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为857台,2月份销量为3483台。

2023年1月份,凯迪拉克CT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915台,2月份单月销量为2154台,连续2个月环比下滑。

凯迪拉克

2023年1月份,凯迪拉克XT4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480台;2023年2月份,其单月销量为1720台。

至于凯迪拉克XT6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CT4的销量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销量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作为凯迪拉克重磅打造的一款重磅纯电动车型,锐歌在国内车市上市之后,本来有望成为热销车,但是如今的销量也遭遇到挫折。

锐歌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从2022年12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2月份,锐歌的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了。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82台,环比降幅为19.76%,几乎下滑了2成。

2023年1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85台。与2022年12月份相比,凯迪拉克锐歌的销量下滑了28.88%,几乎下滑了三成。

锐歌销量走势

2023年2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低至252台。与2023年1月份相比,凯迪拉克锐歌的销量下滑了48%,几乎下滑了一半。

我认为,当前国内车市竞争激烈,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车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力,销量下滑并不让人意外。

即使是此前表现强势的雷克萨斯的销量,目前销量也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而且,与凯迪拉克一样,雷克萨斯的上险量也连续2个月同比下滑了。

凯迪拉克

好在进入2023年3月份之后,国内车市进入了“降价潮”。目前媒体报道消息显示,凯迪拉克也推出了一定的降价措施。

我认为,这对于凯迪拉克的销量提升,具有较大的作用。有鉴于此,我认为3月份凯迪拉克的销量应该会得到提升。

结果如何,我们还是让市场给出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