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轿车+电动车,续航超600km ,丰田bZ4X在降维打击?

2023年03月17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新能源汽车大趋势下,丰田系新能源车也开始发力了。作为丰田在国内市场投放的第一款bZ系列纯电动车, bZ4X的一出现,便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从电动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来,新势力们先发优势似乎正在快速消退。随着传统巨头们不断发力,让人更加可以信赖,属于丰田们也不断在发挥它们的优势。那么,肩负重任的bZ4X有何实力呢?消费者能否会被这样一款丰田新能源车打动?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 bZ4X锤形鲨鱼式前脸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前大灯内部四颗方形LED光源呈矩阵式设计,存在感很高。侧面呈现的设计元素较为复杂,一方面是双色车身十分抢眼,大胆搭配。另一方面是车身线条较为繁复,多个型面营造出个性的一面。

车身尺寸方面,bZ4X就是一台荣放级别的SUV,4690mm的车长和1650mm的车高,都算是这个级别标准的尺寸。它的轴距达到了和汉兰达一样的2850mm,实际空间不输一些中型SUV,实用性相当出色。

内饰方面,bZ4X采用了最新的UI设计布局,功能上也十分丰富。悬浮式的12.3英寸中控屏,搭配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首次采用的旋钮式电子换挡让中控区域更显简洁。配置方面,搭载来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够实现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碰撞预警、识别交通标志等智能化功能,自带巡航系统,前排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车机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实现道路救援、车联网、OTA升级、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

动力方面,从性能参数来看,bZ4X也非常强大。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66.3N·m,这个参数基本与2.0T发动机相当。但得益于电机初段输出的优势,新车完成0-50km加速只需要3.8秒。而它的双电机版本则更为强大,最大扭矩达到了337N·m,这基本可以对标V6发动机级别的动力了。

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km,其它版本则是同品牌的66.7kWh三元锂电池,其中长续航两款车型CLTC工况续航615km,四驱高性能PRO版续航560km,顶配版续航500km。

总体而言,bZ4X外观时尚大气,配置丰富,续航里程方面也很出色。如果你有入手纯电动SUV的打算,不妨考虑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