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纯电都不实用?这些新车实力爆表 最低14.18万起

2023年03月18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教授前两天写了一篇有关10万元以内短途代步车车型推荐的文章,结果评论区就有朋友说10万-20万元价位段才是最主流的电动汽车市场,这个价位区间的电动车也最值得购买。

不可否认,受到成本限制,10万元以内的电动车确实在续航、空间、配置以及安全性等各个方面存在短板,而10万-20万元价位段的电动车在这些方面就会完善得多了。

因此,这篇有关10万-20万元价位段长续航纯电动轿车推荐的文章就来了。

推荐理由:站在销量神坛上的国民电动家轿。

2023年2月,以秦PLUS为主的秦家族车型以30540辆的销量成绩再度登顶中国市场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秦PLUS EV作为秦PLUS系列的纯电版车型,它在10万-20万元价位段电动车市场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秦PLUS EV共有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18万-17.88万元。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37mm、1515mm,轴距为2718mm,定位为紧凑级轿车。

性能方面,秦PLUS EV表现得并不算太过出彩,在同级别纯电动车当中属于妥妥的家用车水准。它除了顶配旗舰版有着135kW的最大功率,280N·m的最大扭矩之外,其余车型最大功率均为100kW,最大扭矩均为180N·m。

续航里程方面,秦PLUS EV入门车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顶配车型续航里程则达到了600km。它的续航能力在同级同价位纯电动汽车当中属于主流水准。

秦PLUS的中庸做派和日德系合资紧凑级轿车非常相似,它或许无法像造车新势力一样给你最尖端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以及最极致的性能体验,但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顶级巨头,它能够给你带来的是“巨头”级的基础保障。

或许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比亚迪做大做强跟广大普通消费者有什么关系?在教授看来,比亚迪的屹立不倒,至少能够让你不至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经历一轮又一轮地洗牌时为了寻找售后服务网点而烦恼。

推荐理由:你以为它只是烂大街的网约车?它其实更是一款优秀的家用轿车。

单从品牌影响力上来看,经常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一打十”的比亚迪确实是一位让其它对手难以企及的巨头。然而从产品力上来看,教授却认为奉行中庸之道的秦PLUS EV不如同样有着传统车企背景的埃安AION S Plus。

AION S Plus共有8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98万-19.16万元。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mm、1880mm、1515mm,轴距为2750mm。

虽然AION S Plus的定位也是紧凑级轿车,但它的整体尺寸却比秦PLUS EV还要大上一圈。此外,AION S Plus的动力续航表现也更加优秀。

它的70版入门车型有着150kW最大功率、225N·m最大扭矩,并且起步就有了510km的续航能力;80长续航版车型更是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到了165kW和350N·m,续航能力也提升到了602km。

此外,埃安是广汽集团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因此它旗下只有纯电动车型。基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AION S Plus与秦PLUS这种“油改电”比起来,前者在平台方面有着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

在纯电动紧凑级轿车当中,AION S Plus已经是性价比极高的一款车型了。然而,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就算在一个月以前,教授也很难想象得到这个价位还能够买得到比AION S Plus性价比更高的车,并且它还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纯电轿车!

推荐理由:最低不到15万,长续航、大尺寸都能给你。

零跑C01用它的体型和价格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价格屠夫”。它目前共有5款在售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98万-22.88万元,而这个价位价格区间你能买到的却是一款块头比比亚迪汉还要大的中大型轿车。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50mm、1902mm、150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30mm,定位为中大型轿车。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是目前我们能够买得到的最便宜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它的定位要比教授前面提到的秦PLUS EV、AION S Plus足足高了两个级别,而它的起售价却与后二者相当。

此外,零跑C01的性能以及续航能力也处在这个价位车型当中的第一梯队。它的后驱车型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360N·m,四驱车型则性能翻倍,最大功率高达400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720N·m。

续航方面,零跑C01入门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就达到了525km,四驱版车型续航能力为630km,长续航版车型续航能力更是突破了700km大关,达到了717km。

当然,教授最为推荐的还是它的两款续航能力为606km的中高配车型,因为这两款车型在续航与成本之间做出了完美的取舍,而600km左右的续航也已经能够覆盖大部分纯电动汽车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

就如同评论区的朋友所说,10万-20万元价位区间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才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竞争市场。在如此残酷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新势力已经表现出了不输传统新能源巨头的产品力与决心。

那么,在10万-20万元价位区间内,你会选择像零跑C01这类性价比极高的新势力车型,还是像比亚迪秦PLUS、埃安AION S Plus这类拥有丰富技术底蕴的传统车企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