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车辣评|标致版“凡尔赛”、瑞虎插混旗舰接踵而至,是“炮灰”还是黑马?

2023年03月1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多款新车即将上市,卖不好可能不是因为产品本身。

撰文丨six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还有十多天的时间,2023年第一季度就正式结束。回顾前三个月的车市,虽然有不少重磅新车上市,但由于没有车展等流量比较大的平台举办,很多车企并没有放出秘密武器,都计划把重磅新车放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不过,距离车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依然有不少新车计划上市,比如瑞虎8 PRO插混版、凯翼昆仑等等。轱辘哥经过梳理后发现,有些新车是具备一定优势的,但奈何品牌影响力不强,可能销量转换率并不高。

凯翼昆仑

上市时间:3月20日

当五粮液成为凯翼汽车的最大股东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轩度并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顶配不到10万的它选择对标日产轩逸,但没想到品牌影响力的差距并不能依靠性价比优势来填补的。3月20日,凯翼汽车将推出基于全新i-FA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凯翼昆仑。

凯翼昆仑提供1.6T和2.0T两种燃油动力以及插电混动版本。按照此前公布的预售价,燃油版动力的价格在10.69-15.99万元之内,插混版的预售价范围较大,最高价格可达23.99万元。要知道,凯翼昆仑的动力总成其实与瑞虎8 PRO同款,而目前瑞虎8 PRO燃油版的指导价为12.69-17.49万元,以更低价格获得奇瑞同款动力确实是它的优势之一。

除此之外,相比大众途观L等中型SUV,凯翼昆仑在车宽、车高和轴距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正因此才能在五座布局的基础上,还提供了2+3+2的七座布局。不过,在10万出头的SUV市场中,已经有不少国产车的实力很全面,还依靠高性价比可能很难再打开市场,如何提高品牌影响力还是重中之重。

东风标致408X

预售时间:3月21日

东风标致408X虽然使用了408X的命名,但与国内目前在售的408车型并没有太多的联系,整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上很多跨界的元素,车身高度要比轿车高,而且空载最小离地间隙为194mm,整车的通过性也要比轿车可观,产品定位与雪铁龙凡尔赛C5 X很相似。

车内的设计语言是熟悉的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很多朋友会喜欢“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原则,小巧的方向盘会让人爱不释手。动力方面并没有沿用欧版的1.2L直列三缸发动机和1.6L插混两种动力选项,而是全系采用1.6T+8AT爱信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从轱辘哥此前的试驾体验来看,整车的加速能力还是跟脚的,而且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尚可。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标致408X采用了与凡尔赛C5 X一样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但标致408X还没有提供凡尔赛C5 X上的PHC自适应悬架,质感会更偏运动一些。

瑞虎8 PRO插混版

上市时间:3月22日

瑞虎8 PRO插混版将会基于燃油版进行打造,整车的设计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前唇、尾标等细节处多了一些新能源的元素。毫无意外,瑞虎8 PRO插混版最大的亮点是在动力总成方面。

新车将会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电动机+3挡DHT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整车在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80km,并支持快充模式。

目前有消息透露,瑞虎8 PRO插混版的价格预计是在15.99-17.99万元之间(七座版则在此基础上另外加3000元),而且入门版位“广告版型”,目的只是为了拉低价格,由于产能有限并不供货。如果真是如此,瑞虎8 PRO插混版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很多,因为在这个价位中,消费者还有比亚迪宋PLUS DM-i、长安欧尚Z6 智电iDD、哈弗二代大狗可以选择。

新款捷豹XFL

上市时间:3月24日

捷豹XFL的优雅属性一直很鲜明,而且无论是家用、商务还是运动驾趣等,你总能在捷豹XFL上找到合适的驾控体验。据了解,2023款捷豹XFL将会换装第三代采埃孚8AT变速箱,传动效率有所提升,可能会解决低速顿挫问题。根据规划,新车在3月24日正式上市,新车将会进行配置上的调整,继续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

具体来看,新车全系提供了缺气保用轮胎,不再提供非全尺寸轮胎,同时全系取消了后排侧隐私玻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入门版之外,2023款捷豹XFL均提供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同时两款高配版本均提供了17扬声器,无需选装。

相比老款车型,2023款捷豹XFL的配置水平是有提升的,但如果你对这些配置并不在乎的话,完全可以选择有较大优惠(部分地区甚至有超过10万元的优惠)的2022款车型。

上述四款车型中,新款捷豹XFL、瑞虎8 PRO插混版以及东风标致408X应该是关注度比较高的新车。其中,瑞虎8 PRO插混版和东风标致408X相比竞争对手有自己的优势,有望在各自市场占下一席之地,而新款捷豹XFL的性价比有所提高,但老款车型确实降价太猛,入手老款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