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高配,锐界L 22.98万起售,还看汉兰达?

2023年03月18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上个月晚些时候,长安福特发布了锐界L,新车采用福特最新的大马力混动技术、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大7座布局、综合油耗低至6.31L……总之关于锐界L的诸多详细配置被一一公布,时刻关注新车的网友更是直言:锐界L爆款潜质显现,一切只看价格了。

3月17日晚,福特锐界L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分别推出3款燃油版车型与4款混动版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2.98万元-31.98万元。与此同时,长安福特还带来了一系列极具诚意的预售预定权益,例如3000元订金膨胀至6000元、36期零利率贷款、6000元置换礼、福特/长安品牌置换额外补贴4000元、任意品牌置换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

那么问题来了,在新车价格公布之后,锐界L的综合竞争力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美系良心车,入门即高配

这里简单回顾下锐界L所采用的福特“势能美学”家族设计语言,车头的蜂窝状格栅面积硕大,显露出美系车专属的粗犷感;全新样式的矩阵式头灯组,为车头带来了不俗的科技感;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辅以大量横向雕塑感车身线条的应用,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力量感,给人以美系SUV一贯的硬汉观感。

将视线转向车内,锐界L也采用了福特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与27英寸超大联屏的屏幕组合,搭配HUD抬头显示系统,科技感直接拉满了。此外,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设计风格,其中,普通版车型将采用米色与黑色的撞色搭配,而ST-Line版车型则采用全黑内饰,除了辅以红色缝线的点缀,还在部分位置增加红色的ST-Line标识,以进一步突出整体的运动氛围。

除入门版车型为五座布局外,锐界L全系均为2+2+3的七座布局,搭配其2950mm的越级轴距表现,如果是2-4人家庭出游,车辆可秒变豪华大四座SUV,而即便是三代同堂一起出行,锐界L还可化身为超级大五座或是舒适大七座,灵活的座椅布局,足以满足家庭用户的多变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入门版车型,这次福特锐界L 2.0T EcoBoost®两驱时尚型依旧搭载了诸如全景天窗、LED前大灯自动开闭+自适应远光、三区独立控制空调、驾驶员座椅10向电动调节等便捷配置及车路协同系统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

也就是说,即便算上购置税等杂七杂八的费用,你依然可以花不到25万,就能购入一台大五座2.0T(185kW,378N·m)高功率的中型美式豪华SUV,并且在诸多配置上,新车也远比一些同级合资竞品要来得丰富,真可谓是美系良心了。

30万以内,最强7座车

毫无疑问,在锐界L正式公布预售价之后,其身上最瞩目的标签莫过于“美系良心”与“入门即高配”,但同时我们也别忘了,锐界L首次搭载的福特最强混动技术,在它的加持之下,锐界L已然成为“30万以内,最强七座车”。

实际上,福特官方已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这一观点,即“锐界L就是冲着汉兰达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看到锐界L身上的诸多标签也很符合汉兰达的目标客群。

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认真比较下汉兰达与锐界L的产品力表现。事先声明,关于车辆外观、内饰等设计部分的比较,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喜好各不相同,我们着重对比具有量化标准的评比项目,下面我们主要对比锐界L(2.0T EcoBoost E-混动两驱七座豪华型,指导价27.98万元)和汉兰达(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7座,指导价27.48万元)这两款价位相近的版本。

先说空间,汉兰达的整车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而锐界L不仅在车身三围上全面领先前者,同时其轴距为2950mm,已经是触及了中大型SUV的范畴了。与此同时,锐界L 2+2+3的灵活座椅布局,相比于汉兰达2+3+2的7座布局,能够为第二排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在二排独立座椅的加持下,像是腿托、零重力模式等舒适性功能,都是汉兰达所不具备的。

此外,汉兰达2850mm的轴距表现,也无法为第三排座椅带来充足的乘坐空间,反观锐界L的第三排空间,即便是成人坐在上面也不会显得那么局促,而且第三排用户进出势必要影响到第二排用户,因此汉兰达的灵活性与便捷性还要再扣几分。

接下来再说说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表现,福特锐界L所搭载的福特大马力超强E-混动技术,被誉为是业内最强混动,它集福特最新的第五代2.0T EcoBoost®发动机及成熟先进的动力分流混动技术于一身,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02kW,峰值扭矩为405N·m,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而WLTC工况下的油耗可低至6.43L/100km,一箱油至高可跑1188公里,一举攻克续航焦虑与充电焦虑。

反观汉兰达所搭载的丰田THS混动系统,其系统最大功率仅为183kW,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70N·m,在动力性能上要远远落后于锐界L,虽说其NEDC工况下的油耗仅为5.3L/100km,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比锐界L更省一些,但相信在家庭满载出行的情况下,多数消费者应该都会偏向动力更强,同时也一样省油的锐界L,以进一步拓宽驾驶边界,赋予车辆更高的用车自由度。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锐界L这次不仅是整个预售价区间要比汉兰达更低,并且在两者同价位的版本车型中,锐界L的配置更是实现了大幅度的领先,这里我们依旧以上述的两款车型为例。

翻开两车的配置表,锐界L不仅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基础的智能化配置,还支持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这套L2级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超20项的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反观汉兰达,它连倒车影像都尚未配备,就更别提高阶的L2级辅助驾驶了吧?

除此之外,在舒适性配置上,汉兰达的前排座椅配置也是全面落后于锐界L,它仅支持以手动的方式完成主驾座椅的前后、靠背及高低(两向)调节,而锐界L的主副驾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更有腰部支撑调节及加热功能。

总而言之,除非消费者有强烈的丰田信仰,否则在考虑购买一台30万以内的合资大7座SUV时,不管是整车舒适性表现,还是车辆的动力性能表现,亦或是整车的性价比,锐界L都无愧无“30万以内,最强七座车”,是远比汉兰达更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此次锐界L入门即高配、大马力混动、全场景用车等标签,展现出了其作为长安福特拳头产品的硬核实力,而锐界L在动力、空间、配置等全维度上的跃升,也完美解决了用户既要性能又要省油的大七座车痛点,加之新车现在22.98-31.98万元的诚意定价,锐界L应该可以视作是合资七座SUV的价值标杆了。

据悉,在锐界L开启盲订之后的20多天,锐界L已收获了超 8000 的订单,而随着新车极为给力的预售价公布之后,我们也期待等到新车正式上市的那一天,它又将在国内大七座SUV市场掀起怎样的波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