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达售价8.79万元起,避震器上座断裂问题使其前景堪忧?

2023年03月19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长安汽车今年在轿车市场的重要布局,长安逸达的到来可以说备受消费者关注。而这款新车在3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9-10.79万元,相比此前8.99-11.09万元的预售价,再度给出了一定的诚意。

新车实力如何?

而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也是基于方舟架构打造全新车型,长安逸达的确不乏看点。首先在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无边框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内部搭配镂空点阵式中网,狭长的大灯组在灯组末端进行延展,让车头显得十分犀利。前包围两侧则采用纵向布局的通风开口设计,进一步加深车辆的运动化属性。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较为流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另外车尾也有些溜背的感觉,迎合了当前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40/1440mm,轴距达2765mm,轴距相比逸动增加了65mm,因此在空间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而在车尾,新车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配合纵向的大尺寸多媒体触控屏幕,让内饰的科技感进一步凸显。中央过道区域还配有游艇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也拥有不错的层次感。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依然搭载了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WLTC工况下油耗为5.99L/100km。

质量问题突发,让其前景堪忧

整体来看,长安逸达的产品账面实力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其未来市场前景依然充满不小的压力。首先从竞争环境来看,逸达要面对传祺影豹、奇瑞艾瑞泽8等传统燃油车型的竞争。此外随着比亚迪秦家族价格的进一步下探,也将对逸达形成不小的冲击。

另外,逸达在上市前的一次试驾活动中发生的品质问题,也对其口碑形成极大的影响。据此前媒体爆料,长安逸达在上市前的媒体试驾过程中,车辆前悬架右侧避震器上座出现断裂,减震器液压支撑内部的连杆连同上吊环直接捅了出来,上吊环与上座之间的连接机构出现断裂。

随后厂商通过平台回复,是由于该车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以6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深为12cm,长宽40*80cm的坑洞,对车右前轮造成强烈冲击。但是这样的解释显然充满诸多疑点,要知道车辆以6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12cm深的坑洞并不罕见,但避震器上座断裂的问题,必然会让消费者对其产品的用料和做工产生怀疑。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也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而通过相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长安逸动销量仅7632辆,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27%。而今年1-2月份长安逸动累计销量为1.81万辆,同比下滑43%。作为长安汽车主销的轿车产品,逸动的市场表现遇冷,势必将重任进一步压到了逸达的头上,但是逸达当前的表现似乎依然无法承担起拉高长安轿车产品销量的重任。

写在最后

虽然说长安逸达在颜值、内饰以及科技感方面保持了不错的水准,但是严重的质量问题,势必将打击不少潜在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而未来这款新车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