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唐冠军版上市,比亚迪这次卖贵了?

2023年03月19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旗下两款中高端车型汉EV和唐DM-i的冠军版,起步价都是20.98万元。然而,这个价格并没有让消费者感到惊喜,反而招致一片骂声,不少网友直呼,这不配叫做“冠军版”,太贵了,肯定不买。

那么,汉唐冠军版真的没有诚意吗?为什么不学秦冠军版那样大幅降价,成为“价格屠夫”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要看到现在市场环境就是大降价的主旋律。由于国补取消、缺芯缓解、电池成本下降等因素,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了低价策略来吸引消费者。比如蔚来、小鹏、理想等新能源车企都推出了电池租赁或换电服务来降低购车门槛;就更别提最近打得火热的燃油车领域了。

在这种环境下,对于刚上市的新车来说就有些不友好了,因为消费者会拿它们和其他低价车型进行对比,从而忽略它们本身的优势和特色。比如说中期改款的小鹏P7i,新车相较于P7在智能驾驶和动力性能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但是被骂得很惨,而到了汉和唐这边也是一样。

其次,我们要看到汉唐冠军版其实都是走的“加量不加价”的政策,相较于上代同价位车型,在配置方面更为丰富,汉ev增加了5G网络、电动感应后备厢等;唐DM-i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大屏、悬架软硬调节等,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并线辅助、碰撞预警、丹拿音响等比较高阶的功能配置。

如果按照常规配置计算价格差异,在同级别竞品中,比如特斯拉Model 3/Y等,汉唐两款车型都有着明显的性价比优势。此外,汉EV在续航方面也有着领先表现,汉EV冠军版旗舰型最高纯电续航达715公里。

最后,我们要看到汉唐冠军版为什么不学秦冠军版那样大幅降价,这样做是有其深意的。秦PLUS DM-i冠军版之所以能够以9.98万的超低价出现,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一款亲民车型,并且处于竞争极为激烈的家轿市场,因此要同合资竞品争抢份额,“以价换量”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竞争策略。

而反观汉、唐这两款车型,它们均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中的旗舰车型,所以想要维护好品牌形象,坚定地走中高端路线,那么汉、唐冠军版车型就必不能降价。

事实上,比亚迪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力。从“龙脸”设计语言到“刀片”电池技术,从“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到“DM-i”双模混动平台,比亚迪都展现了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先优势,而汉、唐两款车型也正是比亚迪品牌升级和技术突破的代表作。

写在最后

在小编看来,汉、唐冠军版并非没有诚意,而是有着自己的定位和考量,虽然没有降价,但也增加了不少配置,并且在性能、续航、科技等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相信随着市场认知度和口碑提升,汉、唐的冠军版车型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