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加长的尺寸,帕梅的外观,若定价20W你说香不香?

2023年03月20日 10:05: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前几天我朋友出来聊天的时候,聊到汽车的话题,他们也对最近车市的各种新闻非常感兴趣,知道我关注汽车行业,便问道:现在买车是不是很便宜,听说湖北买车半价...等等。聊到汽车市场的话题,许多人都感叹,现在国产车越来越强了,以前就10年前来说,市场上主要还是以合资车市场为主,大家买车选来选去也就那几款车型。反正10-15万就选马路三大妈,20万左右就CR-V、RAV4和奇骏啥的,要不就是雅阁、凯美瑞。

但现在可就不一样了,现在的汽车市场选择超级多,有燃油的、有混动的、有纯电的,除了合资品牌还有各个自主品牌,而且自主品牌下还有比合资品牌产品更加多样化,现在逛一圈车展下来,可真是眼睛都看花了。的确如此,自主品牌现在正在奋力拓展着旗下产品的多样性,每年都会推出不少新车进入市场。最近,领克腾势哈弗又发布了新车,咱们一起来看看,会不会有适合你的!

领克 08

将于3月底亮相,2023年年内上市

领克这个品牌是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创立的一个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并且主打年轻化、运动和潮流的汽车。领克这个品牌让大家感到印象深刻的方式,我认为就是它采用了一个非常有辨识度以及非常有争议性的前脸设计。实话说,最开始我也觉得奇奇怪怪的,从领克的第一款车01开始,对于它的设计就开始争议不断。粉丝们在评论区里也经常说到,领克这个前脸到现在都还是难以接受的。

其实有争议性的不一定是坏事,起码这能够大大增强群众对产品的关注,“黑粉”也是粉嘛。领克01到领克09,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均采用了这套家族式前脸设计,就连兄弟品牌极氪也同样如此。要是大家觉得这套设计依旧难以接受的话,那么好消息来了!领克将在今年推出的全新中型SUV领克08,就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方案。目前领克已经曝光了一些关于领克08的一些官图,原本日行灯和转向灯的位置,我们就可以看到它采用了全新的“h”字形设计,给人感觉科技感强了许多。

目前领克官方仅公布了领克08的侧面图片,从侧面轮廓来看,整体设计与领克09很相像,车顶没有采用溜背的线条,而是保持了整体车厢比较方正的感觉。内饰部分,目前仅公布了一个剪影图片,不过看起来整个中控的设计是比较简约的,与极氪001很类似。前段时间,领克和魅族就官宣成为战略生态合作伙伴,并表示领克08将会搭载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动力部分,领克08将会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下全新开发的四缸电混专用发动机及电混专用变速箱,预计1.5T插混版本将会是主推产品。

腾势 N7、N8

腾势N7进入工信部申报公示阶段

腾势这个品牌之前一直专注在高端新能源车领域,不过在经历各种跌宕起伏之后,最终还是在奔驰自研新能源之后,被抛弃。就在这是,比亚迪把它收入了囊中,在收购腾势之后,推出了第一款车型就是定位高端新能源MPV的腾势D9。从目前腾势D9的销量来看,作为一款刚刚发布的新车,在2023年前两个月的总销量就达到了13763辆,排在MPV榜首的位置,就连MPV届常年稳坐榜首的GL8,都要避忌三分。

腾势的开局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打铁需趁热,最近腾势就发出消息称,今年腾势将要推出两款SUV,分别是N7和N8。目前,腾势N7已经进入到工信部申报公示阶段,并且官方也发布了该车型的官图,以及一些数据,相信很快就要就要跟大家见面了。腾势N7定位是一款新能源大五座中型SUV,但SUV何必一定是传统的样式呢?因此N7的设计融合了SUV和旅行车的设计元素,变成了一款猎装SUV,特别是从车尾角度来看,整体采用圆润的设计,确实真挺特别的。

腾势N7的外观设计运动感表现强烈,封闭式前脸两侧却有着硕大的进风口,帮过下方的前唇部分设计都非常细致。不过两侧弧形的日行灯部分,我是持保留意见的。腾势N7低趴的车身,车顶溜背的弧线非常舒展,车尾部分有着贯穿式灯带,尾翼和尾唇部分同样凸显出强烈的运动感。我相信腾势N7的设计肯定会很受年轻人喜欢。腾势N7的车身尺寸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车身长宽与比亚迪唐很接近,不过腾势N7的轴距要比唐长了120mm。

哈弗 H5

工信部申报公示阶段

还记得两年前我去阿拉善越野英雄会的时候,就在当地见到很多老款的哈弗H5车型,那时候H5已经停产了,我没想到这款车竟然还这么受欢迎。后来经过车主介绍,H5是带有大梁的硬派越野车结构,并且发动机也是三菱的技术,搭配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并且三大件也是相当稳定的。最重要的是,这车不管是当时新车还是二手车,价格都相当亲民,对悬挂、轮胎等稍作改装,在野外越野豁着玩也不心疼。

从这里就能看出,H5在之前也是很受欢迎的一款SUV,今年哈弗也准备再推出后续车型,新车有可能将会被命名为H5L,并且定位是一款大型SUV。从申报图来看,H5L的外观前脸部分采用了与坦克500类似的造型设计,造型看起来硬朗、霸气。从车身线条来看,这款全系的H5L设计更偏向实用性,没有妖娆的腰线也没有溜背的车顶,方正、硬朗的它,一切似乎回归到单纯越野车的感觉,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

H5L的车身尺寸为5190/1905/1835mm,轴距为3140mm,这个数据还是挺夸张的,这比坦克500还要更大,尺寸逼近路虎揽胜创世加长版的车身。实际上我对这款H5L还挺期待的,如果说它的价格定在20-25万元上下,即便没有那么多豪华的配置,只要给一套有实力的四驱系统,那肯定将会是爆款车型了。根据申报信息来看,这款H5L将会是一款5座车型,未来是否会推出7座版本,还没有消息。H5L在工信部申报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并且该车还将提供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千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