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大众纯电!全新纯电前驱平台打造 有望10万起?

2023年03月20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纯电化的推进,大众此前就已经计划将在2026年推出多达10款新能源车型。

而近日,品牌正式首发亮相了其中一台入门车型——ID.2all的概念车。新车的量产版预计将会在2025年发布,并于2026年上市。

按照大众对自己电车的命名方式来看,ID.2all会是一款定位比ID.3低一级别的车型。

在大众的油车阵容里,比高尔夫低一级别的车型是Polo。现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Polo已经推出有5年的时间,目前还没有更新消息。

而在售的紧凑型车ID.3又有着电动高尔夫之名。所以按照目前大众的纯电化发展布局来看,这台ID.2all未来将有很大的可能取代Polo,成为家族小型车级别的产品。

ID.2all量产版在欧洲的起售价将会低于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5万),参考ID.3在欧洲的起售价为4.39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5万)。

那么按照国产ID.3的售价在16.29万起的话,假如ID.2all之后能来到国内,其售价将有望能低于10万元,也就是说与在售的Polo持平。

大众 Polo

指导价:9.09-12.49万

当然了,这些都是后话,毕竟几年后的市场或许已经很不一样。但大众能把电车卖到与自家同级别的油车同价,可见品牌对于造的电车成本控制能力将会又上一个台阶。

毕竟目前ID.3的价格是比高尔夫贵不少的,而特斯拉的成功,很大程度也是在成本控制上有着独到之处。

ID.2all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050/1812/1530mm,轴距为2600mm。尺寸比ID.3小一圈,但与Polo十分接近,比比亚迪海豚也要小一些。

ID.2all基于大众的MEB Entry前驱平台打造,而且是首款搭载该平台的车型,与ID.3使用后驱不同。后悬架也从多连杆改为了扭力梁的设计。

虽然ID.3的前机舱没有电机,但也没能腾出一个前备箱。而ID.2all由于没有后电机,所以其尾箱底板下面还腾出了一层巨大的储物箱。

ID.2all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90L,比ID.3的385L还要大。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连副驾座椅的靠背也可以与后排保持在一个平面。

掀开后排坐垫后,下方还腾出了一个储物格,全车的最大储物空间可以扩充至1330L,这已经是相当于一台皮卡货斗的容量了。

ID.2all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26马力的电机,使0-100km/h加速时间能小于7秒。

这个动力水平十分夸张,要知道高尔夫GTI这样的小钢炮,也就是22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这里可以期待一下未来ID.2all的GTE高性能版本会有多强。

ID.2all会配备磷酸铁锂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50km,比ID.3的续航还要高一些,参考其电池容量为57.3kWh。新车还支持125kW的快充,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电量10%-80%的补能,充电速度有所提升。

ID.2all的设计风格与现款的ID.系列车型都不同,这将会成为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

虽说ID.2all可以看作是Polo的继任者,但其整体造型与现款的高尔夫十分相似,就像是一台缩小了的版本。

前脸居然保留了油车才需要的中网样式,配合贯穿式的日行灯像极了现款高尔夫。大灯将会配备大众的IQ.LIGHT矩阵技术,过去在Polo这个入门级别的车型上是不会有的。

车身侧面的线条和C柱位置,都致敬了历代高尔夫经典的设计造型。但前门把手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而后门把手则在窗框上,后悬也极其短。

车尾十分简洁,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款式带有一丝复古的感觉,车标的也能点亮。

所以ID.2all的外观是科技与复古相结合,与现代的IONIQ 5走的是一样的路线。

而同样简洁和复古的还有内饰,方向盘在3、9点的位置为镂空设计,中控台还保留了实体按键。好在门板简单之余,主驾的车窗控制按键从ID.3的两个变回更实用的4个。

新车对于氛围灯的营造更加出色,车厢的科技感得到了增强。液晶仪表盘为10.9英寸,中控屏为12.9英寸,均是悬浮式设计,还提供了大众各个年代的经典车型主题界面。

换挡杆依旧是怀挡的形式,与现款的ID.车型相同。中央扶手区域提供了无线充电板,旋钮中间也有一个小屏幕,可以显示大众品牌LOGO或是狼堡市徽标。

前排座椅提供了加热和按摩功能,头枕内置了喇叭,并配备全景天窗,带记忆功能的泊车辅助系统,以及最新的Travel Assist旅行辅助系统等等。

比亚迪 海豚

指导价:11.68-13.68万

五菱 缤果

即将上市

欧拉 好猫

指导价:12.98-17.10万

按照ID.2all预计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格来看,新车将会有极强的竞争力。因为其在价格、动力、续航、配置、空间变换能力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尽管缤果的售价或许会更低。

除了ID.2all外,大众还将推出ID.家族的紧凑型SUV,以及一款不到2万欧起售的入门车型,也就是比ID.2all还有便宜,值得期待。

从ID.2all的设计能看出,大众ID.系列的风格或许会转走简洁和复古路线。而品牌对电车的成本控制能力也会比现在有提升,甚至能做到比油车更有性价比。但这些讲的起码都是3年后的时间,那么最终ID.车型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