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萌达、艾瑞泽8上市即“遇冷”,瑞虎9是否会步其后尘?

2023年03月20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奇瑞汽车频频高调“晒”销量成绩单,不过其背后的隐患也逐渐被揭开。过多依赖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存在感不强。同时,严重依赖低端微型电动车销量,使得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已成为了低端品牌的代表。

要知道,在中国市场,奇瑞汽车一直以来都是靠性价比“打天下”,曾经的奇瑞QQ、如今的奇瑞小蚂蚁都是靠低廉的售价“生存”。但随着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加上自主品牌间竞争激烈,奇瑞汽车的生存空间愈发狭小。这也造成了奇瑞汽车在中国市场逐渐失势。

奇瑞汽车一直奉行“多生孩子好打架”的企业理念,在老车型有的被淘汰,有的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开始不断向市场输送新产品。继欧萌达、艾瑞泽8之后,奇瑞汽车又将向市场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瑞虎9。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或将在5月份上市,预售价为16万元。

而从奇瑞汽车近年来推出的新车市场表现来看,瑞虎9上市后能一炮走红的可能性并不大,想要在同级市场站稳脚跟也相当不易。

要知道,欧萌达、艾瑞泽8均为奇瑞汽车在去年推出的全新车型,但两款新车上市后均出现一蹶不振的现象。具体来看,欧萌达上市后,最高月销量仅2千余辆,目前其月销量仅有几百辆。而艾瑞泽8上市后,受质量问题的影响,在月销量突破8千辆后迅速下滑,2月份销量仅1833辆,在轿车销量排名中基本是垫底的水平。

从瑞虎9的16万元的预售价可以看出,奇瑞汽车想要拔高品牌形象的急切心情。而要知道,同样定位为中型SUV的瑞虎8售价仅为9.58万元-16.88万元。而瑞虎9的预售价却比瑞虎8高出了很多。消费者是否会买单?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仅凭奇瑞汽车的品牌力还是难以支撑起16万元左右的售价。

另外品质方面的问题也成为奇瑞想要冲击高端市场的“拦路虎”。以上市没多久的艾瑞泽8为例,其上市后四个月就因质量问题而进入《车质网》的汽车投诉排名前十。而且,目前艾瑞泽8的投诉量仍是不断上涨的状态,主要问题集中在门窗漏风、影音系统故障、车身异响等。此外,作为主力车型,瑞虎8也因质量问题而多次进入汽车投诉排行榜前十。

较差的产品品质,造成了奇瑞汽车整体口碑不足以支撑其在高端市场的竞争。要知道,在价格偏高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品牌力和口碑更为看重。而瑞虎9面临的不仅仅是同级自主品牌的竞争,比如长安UNI-K、比亚迪唐新能源等等,更有本田CR-V丰田RAV4等实力选手。

再加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瑶光已经上市,也与瑞虎9处于相同的价格区间,这也难免使其形成“内部竞争”的情况。想要从这个细分市场中分的一杯羹,对于“后来者”瑞虎9而言无疑是虎口夺食。

写在最后

欧萌达已近乎“夭折”,艾瑞泽8也因质量问题而遭受“重创”,并且后期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奇瑞汽车近些年投放的新车似乎都已经“石沉大海”。这对于即将上市的瑞虎9而言,无疑也笼罩了一层阴影。而瑞虎9上市后能否在中级SUV市场激起一些“水花”?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