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98万起,比亚迪汉EV/唐DM-i冠军版上市,雅阁/CR-V们压力大了

2023年03月20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3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前有9.98万起的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再有地方政企补贴后12.19万起的雪铁龙C6……而就在前两天比亚迪再放大招,推出了汉EV/唐DM-i的冠军版车型,价格分别为20.98-29.98万元以及20.98-23.38万元,又一次振动了车市。

要说比亚迪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能够振动车市的原因,其一是价格方面,其中汉EV冠军版的起售价相对于此前车款,降了1万元,拉低了一定的价格门槛,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比亚迪的诚意。那么第二点呢,汉EV冠军版在起售价降了1万元、唐DM-i冠军版起售价维持不变的基础上,两台车的配置都有所提升,这就是所谓的加量不加价,因此综合来说,比亚迪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的到来,对于20万级B级轿车市场,如雅阁、迈腾和凯美瑞等以及20万级A+/B级SUV市场,如CR-V、RAV4和途观L等,又将是一次非常大的冲击。

接着我们再来说说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相对于老款车型的变化和升级。

首先是外观配色,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都新增了冰川蓝配色,和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海豹和护卫舰07都一定的相似,看起来更加清爽,辨识度也相应地提升了不少。与此同时,唐DM-i冠军版轮辋造型换了新样式,而轮胎规格由此前的245/45 R20变为255/50 R20,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在外观设计部分,两款冠军版相对于老款都没有明显的变化,颜值依然能打。

内饰部分,唐DM-i冠军版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升级,其中中高配车型新增了金鳞橙内饰,看起来更上档次。车机部分,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的车机系统都升级为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相对此前要更快更流畅更精准。

补能方面,唐DM-i冠军版则升级了最大40kW双口快充,30%-80%SOC充电时长缩短至22分钟,此前我们知道,老款唐DM-i 112km版本虽有快充,但是功率仅有25kW,此次加入40kW双口快充之后,充电效率将得到大提升。

行走系统方面,两款冠军版车型提升明显,均标配了FSD可变阻尼悬架、铝合金后悬架等。此前比亚迪唐/汉车型的底盘有一定的不足,此次升级了FSD和铝合金悬架之后,将在舒适性、安全性和高级质感方面得到提升。而唐DM-i冠军版四驱车型,还标配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系统,这是一套主动式悬架调节系统,将提升其操稳性和舒适性。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比亚迪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从价格方面和配置方面综合来看,加量不加价的诚意显然是相当不错的。基于此,我们不难相信,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的市场表现将达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在20-30万级市场,对比起传统合资品牌车型,以及新势力新能源车,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将展现更强大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